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出演特爽利北京姑娘 王鷗笑說被台詞搞瘋
發佈日期 : 2019-02-19

王鷗此次的角色要挑戰40載年月的跨度。

年代劇集《芝麻胡同》即將登陸北京衛視,曾與劉愷威多次合作的王鷗此次在劇中出演了一個性格爽利、獨當一面的北京姑娘,王鷗笑說:「牧春花是特別聰明,做事果斷,有俠義、有大愛的一個,北京大妞。」這是王鷗對這個角色的初印象,然而進組之後在和導演、何冰、劉蓓聊天的過程中,王鷗對這個人物又產生了不一樣的感受:「她不僅是女人,不僅是一個太太,她還是一個母親,她的人生有很多重的角色變化,其實是很有深度的。」


語言差異成一大難關


此次除了要演一個十八歲孩子的母親、挑戰四十年年齡跨度之外,對於從小講粵語長大的王鷗而言,《芝麻胡同》的語言差異成為她的另一大難關:「開機前一天晚上我就後悔了,我為什麼要演這個戲,就突然覺得我做不到了,整個處於『麻爪』的狀態,完全睡不著覺。」


一心求好的王鷗相當勤力,不僅求助北京朋友拜託幫唸台詞,還虛心請教組裏的幾位北京話老師何冰、劉蓓、毛樂,王鷗在一步步踏出自己舒適區的嘗試中,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挑戰,並受到了來自導演和演員前輩的一致好評。文:李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