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老街坊:賠400萬元都買不到樓
發佈日期 : 2019-02-23

在五金舖工作的黃先生稱他區舖租貴且細,條件不及九
洪先生(右)在九龍城居住50多年,擔心收樓後要搬
在五金舖工作的黃先生稱他區舖租貴且細,條件不及九
洪先生(右)在九龍城居住50多年,擔心收樓後要搬

【本報港聞部報道】重建區內舊樓林立,不少老街坊都支持收樓重建,重整社區,家住啟德道垣天大廈半世紀的八旬老翁表示,早前已花約7萬多元裝修單位,但仍有滲水及漏水問題,重建是解決方法,不過,老翁擔心當年以3萬元購入該500平方呎單位,「現在你賠400萬元給我,我恐怕都買不到樓」,而且對該區有感情,擔心「再找不到這麼好的居住地方」。


當年以3萬元購入


現年85歲的洪伯在垣天大廈居住50多年,他昨日指出大廈附近有打樁工程,令單位出現漏水,早年花了7萬元裝修後,但情況未有改善,因此支持重建。但洪伯言,當區環境十分好,自己不時到公園與街坊下棋,擔心重建後要遷出九龍城區,「很不捨得」。洪伯憶述當年以3萬元購下該500平方呎單位,估計只會獲補償400多萬元,「400萬元如何買到出面的樓?」而且遷走後可能要住更細的單位,希望能原區重建。


75歲的鄧生在九龍城居住20多年,去年底才租住擬被收購的樹珍樓,他稱九龍城住宅租金昂貴,所住的大廈沒有升降機「上上落落好辛苦」,而且附近太多商舖,十分嘈吵,期盼收樓後能獲政府協助盡快上公屋。


千呎地舖只租3萬


重建項目一帶都有不少地舖,多名商戶都對重建感到無助,經營二手家電30多年的明哥表示,與街坊很熟絡,得悉要遷走感到不捨,他指出現時月租約3萬元,但舖位有1,000平方呎,「出面一定找不到」,明哥稱若能繼續開舖固然好,惟到時只能考慮退休。


在五金店工作的黃先生稱,該舖在區內屹立30年,有一定知名度,認為即使要搬遷都會有熟客支持,因此不太擔心,但若然遷走後影響生計,「最多轉型做工程生意」,黃生又稱當區環境不算太差,而且租金相對便宜,舖位亦比較大,惟市建局要收回重建都沒辦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