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金巴「一票通」推出20日七千人次使用
發佈日期 : 2019-02-26

金巴營運以來每日平均載客人次為5.1萬。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珠澳大橋去年10月開通,大橋穿梭巴士(俗稱「金巴」)在過去四個月有600萬人次乘搭,共發出超過17萬班次,在剛過去的年初一至初七共錄得9.2萬日均人次,當中大年初三更創下11.8萬單日最高客流量。金巴表示,公司在今年1月推出「一票通」來往中山至香港,推出20日已有約7,000人次使用,計劃將服務擴展至內地其他地區。


訂購40輛未來兩季投入服務


金巴董事長張廣友表示,公司共投資約五億元發展金巴項目,現時有242名車長及162輛金巴投入服務,農曆新年期間,初一和初二每日都有八至九萬人次乘搭金巴,初三乘客量更創下11.8萬單日最高客流量。不過,由於客流量並不平均,最差試過單日僅約兩萬人次。隨着本港會加強與大灣區各城市的發展,張廣友預期,對金巴服務的需求會上升,因此已訂購40輛金巴,料今年第二季至第三季投入服務。


張廣友指出,公司上月28日推出「一票通」服務,可從中山乘車到珠海,再轉搭金巴到香港口岸,選乘九條指定巴士出市區,以前往黃大仙為例,全程車票130元人民幣。他稱,「一票通」推出20日,已有約7,000人次使用,因此計劃擴展到更多內地城市,3月會推廣至江門,並研究擴大至陽江、佛山、肇慶等地。


另外,他透露,金巴正研究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公布三地口岸的候車時間,方便市民避免高峰期出行,並提供資訊及購票服務。至於票價方面,他指出,調整票價須三地政府的共識,現時規定一年檢討一次,又指會分折乘客需求,研究推出月票計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