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三隧分流 勿『塞』良機」橫額仍掛於各處
發佈日期 : 2019-03-01

政府在告士打道一條行人天橋上,掛起「三隧分流,勿

自施政報告提出「三隧分流」方案之後,政府展開宣傳攻勢,運輸署製作了18幅橫額,在港九新界各區掛起,開支大約為1.7萬元,平均每幅成本944.4元。至於政府今年1月撤回議案後,「三隧分流,勿『塞』良機」橫額仍然掛於各處,早已顯示政府將於短期內重推方案。


顯示短期內重推方案


在灣仔告士打道的一條行人天橋上,仍然可見「三隧分流,勿『塞』良機」橫額。運輸署製作了18幅橫額呼籲市民支持「三隧分流」方案,有關開支大約為1.7萬元,即平均每幅成本為944.4元。除了橫額之外,運輸及房屋局、運輸署還在網上發布了大約14條宣傳短片,當中10條由外判公司製作,製作費合共123.6萬元。宣傳短片包括《廿二樓East座》,演員在一間茶餐廳談論隧道擠塞問題,並由長壽電台節目《十八樓C座》的配音員配音,而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亦粉墨登場,向茶客講解「三隧分流」方案的好處。


蘇偉文在片中指出,方案可以縮短繁忙時間紅隧、東隧的總車龍一成至四成,過海時間最多縮短13分鐘,更表示每年省卻的時間及油費相等於八億元,所減少的車輛廢氣排放相當於種植了16萬棵樹,可以改善本港空氣質素。有關短片去年11月上傳至運房局的Facebook專頁「運房點線面」,至今有逾43萬點擊率。本報港聞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