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下班駕電單車返家 失控撞欄重創 33歲警務精英憾魂斷大埔
發佈日期 : 2019-03-04

休班警在大埔太和路駕駛電單車發生車禍,重創身亡,
休班警黃卓華生前駐守新界北總區機動部隊,工作勤奮
休班警駕駛的電單車失控撞欄,被拋出欄外,有途經市
休班警在大埔太和路駕駛電單車發生車禍,重創身亡,
休班警黃卓華生前駐守新界北總區機動部隊,工作勤奮


埔太和路發生的奪命車禍,死者是現駐守新界北機動部隊(PTU)的警員黃卓華,終年33歲。據了解,黃卓華出身基層,父母勒緊褲頭,送他到美國讀大學,畢業後回港,服務警隊三年半左右。據悉,黃卓華昨晚下班,曾向母親傳送WhatsApp指將會回家,然後一如平日駕駛電單車返家,詎料失控撞欄受重創身亡。警隊上下悲痛不已,因黃是極具潛質的警務人員,工作認真及積極主動,雖然與同屆受訓的PTU同事有年齡差距,較為年長,但因樂於助人,深受同袍愛戴。


本報港聞部報道




綜合警隊消息透露,黃卓華未婚,與父母及胞姊在屯門區居住。黃出身自基層家庭,父母含辛茹苦供書教學,並送往美國留學,攻讀化學,畢業後,回港工作。他曾從事其他工作,至2016年加入警隊,曾駐守屯門警區任職軍裝,並於去年6月獲派遣駐守新界北總區機動部隊,原定今年8月「散camp」(解散)。


外號「舉手華」 教官印象深


據同僚形容,黃卓華的工作態度認真,很勤力及肯搏,並且準備考升級試,希望晉升督察,可惜如今未能如願。雖然黃卓華的年紀較同期受訓學員年長,但他在PTU訓練期間,非常勤奮備課,課堂主動積極舉手答問題,遇到不明白的,他也會會主動提問,所以PTU同事替他起了外號叫「舉手華」。此外,由於他曾在美國完成大學,英文非常好,遇到有英文筆記,他會協助同僚理解。


阿華同事引述其父母稱,兒子非常孝順,與父母溝通很好,無所不談,平日會抽空陪伴家人,也會主動分享生活點滴。他前晚於大埔消遣後,擬駕車返家,豈料期間遇上意外。他駕車離開前,亦曾透過WhatsApp告訴父母「返緊屋企」,豈料短訊竟成遺言。


基層父母省錢送美留學 孝順顧家


事發於前晚11時42分左右,黃卓華駕駛一輛本田CB1000R電單車沿大埔太和路支路往元朗方向行駛,當駛至寶雅苑對開的一個上斜右彎時突然失控,由於衝力甚猛,登時人車分離,猛撼路旁的防撞欄,再向前滑行10多米始停下。黃卓華頭部受重創,血流披面,有駕車人士立即停車了解情況,並為黃卓華施行急救。黃卓華昏迷被送往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治理,在昨日凌晨零時28分證實死亡。


警務人員事後封鎖車禍現場調查,可見肇事電單車有明顯損毀,左邊車身刮花,事後被拖往大欖涌車輛檢驗中心扣查,等待進一步檢查。車禍現場路面遺下大量碎片,有防撞攔懷疑遭受撞擊後變形。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案件,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致電3661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昨日下午3時許,大約30名死者親友及同僚到場帶備香燭等物品進行路祭,眾人神情哀傷,大約一小時後離開,現場路面解封。翻查運輸署資料,肇事為大馬力電單車本田CB1000R,2011年出廠,車價逾11萬元,登記車主為一名姓黃男子,住址在屯門美樂花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