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率先以勝利者姿態演說 特朗普:明年大選必連任
發佈日期 : 2019-03-04

特朗普揚言將在下次大選中連任。


【本報特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六到馬里蘭州出席共和黨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時,信心滿滿地指出明年大選將取得更多選票成功連任,並嘲諷民主黨的政策,形容是「社會主義夢魘」,批評國會眾議院內民主黨人要對他展開新的調查是「病態」行為。


特朗普在大會上甫現身,支持者便高呼「美國、美國、美國」,而他對支持者發表長達122分鐘的講話,創下其演講最長的紀錄,內容包括針對移民、貿易以及社會主義威脅等問題,贏得支持者不斷的歡呼和掌聲。


無風就無能源 斥「綠色新政」亂事


他在講話中,對民主黨窮追猛打,批評該黨「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氣候策略是一項社會主義計劃,勢必重創化石燃料和汽車工業,又指按照民主黨的方式,當沒有風時就會停電,沒有能源,航班也不能起飛,直斥民主黨將是帶來社會主義夢魘的政黨。他又形容民主黨着力擴大針對他通俄指控的調查是「病態」行為,指領導通俄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甚至委任米勒調查的人即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都並非選舉產生。


他又不點名以「喜歡加息的人」形容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批評聯儲局緊縮貨幣政策助長美元走強,表示自己雖喜歡強大的美元,但想要的是對國家有利的美元,並非窒礙美國應對其他國家的強勢美元。他每照稿宣讀一段,就即興地大談自己的政策,他說:「我就是這樣當選的,脫稿演出。」他指出,在2016年,幾乎沒有人認為當選,但他有信心會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順利連任,而且會較上一屆選舉取得更多選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