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貨車失靈停快速公路降尾板 城巴撼撞 2司機亡16傷
發佈日期 : 2019-03-05

西九奪命車禍 死傷者名單
城巴撞及貨車尾部,車頭嚴重毀爛,事故中城巴及貨車
貨車司機落車板落貨尾,疑為提示其他車輛壞車。
城巴車廂嚴重損毀。
西九奪命車禍 死傷者名單
城巴撞及貨車尾部,車頭嚴重毀爛,事故中城巴及貨車


西九龍快速公路近西隧入口昨早發生嚴重交通意外,造成2死16人受傷。事發時一輛貨車壞車停在車路上的二線位置,司機打開尾門,在車尾位置放物品提醒駕駛者。惟約50分鐘後,一輛城巴懷疑未發現前方出現壞車問題,繼續沿路向前駛,直至撞及貨車車尾,由於衝力很大,59歲城巴司機蘇國偉當場死亡,54歲的貨車司機林膽紅亦在送院後證實死亡,貨車司機跟車的太太受輕傷送院。西九龍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總督察黃世君表示,會循當時巴士司機精神狀態、車速及巴士機件等作出調查。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當時967號城巴車上載有15名乘客,其中5人坐在上層,其餘坐在下層,意外後,大批消防員趕到現場,以帆布蓋著死者,救護員在現場設立傷者處理站。不少傷者頭部、面部等位置被撞傷流血,更有傷者骨折受傷。39歲輕型貨車女乘客、年齡介乎23至69歲的10名巴士女乘客和5名巴士男乘客在意外中受傷,分別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治理。至昨晚為止,至少有4名傷者仍然留院醫治。


乘客指車長曾拍打大腿


受傷的巴士乘客胡先生表示,意外發生時巴士車速不快,車長精神狀態良好,但有一名男乘客事後返回車禍現場,他稱當時坐在關愛座,撞車前聽到車長拍打大腿的聲音,不知對方此動作代表甚麼,感到有點奇怪。


現場可見,貨車尾板劏開城巴車頭嚴重損毀,可知當時衝力非常大,在貨車斗內的貨車司機被巴士撞跌,城巴車長的腳部懷疑被割斷,當場死去。而貨車司機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後,至昨早11時11分不幸離世。現場留有一條長約10米的煞車痕,距離涉事城巴有近20米。城巴停在西九龍快速公路慢線,車頭被劏開;至於貨車裏面的雜物散布在路面。


貨車司機所屬的華旭物流有限公司行政經理表示,出事的是外判司機,公司昨早9時許收到他的電話,但公司要了解為何當時司機降低尾板。


物品放道路上意圖示警


據了解,昨早9時許警方未有收到壞車求助,當時貨車司機疑自行召拖車,但未成功。警方發布於昨早約10時25分,該名巴士司機駕駛一輛巴士沿西九龍公路往香港方向行駛,當駛至近油麻地交匯處,據報撞向一輛輕型貨車,該輕型貨車懷疑因故障而停在公路上。


西九龍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總督察黃世君昨日表示,經初步調查後,相信城巴當時未能煞掣,至於車長的身體狀況仍須調查。他又表示,貨車司機當時在尾箱內,企圖取些物品放在道路上以提示其他駕駛者壞車,他表示這做法非常危險,呼籲司機如在高速公路上遇故障,應盡快停下並離開車輛,到路面安全位置等待救援。警方事後帶走巴士黑盒調查。根據警方資料,999台並無收到有貨車在現場有壞車紀錄。


城巴發言人表示,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是次意外之經過及成因。數名城巴管理層事後帶同果籃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2名留院傷者。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表示,涉事車長上周五曾因上呼吸道感染放病假,翌日已上班,相信已康復。他指出,車長有10多年駕駛涉事路線的經驗,駕駛紀錄良好。至於是否有長期病患,鍾澤文說對方通過去年8月的驗身測試。他表示早前計劃引入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預計4月底完成測試,屆時會將結果匯報予專營巴士安全工作小組,視乎情況再落實。另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亦到廣華醫院了解情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