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江蘇紅企高層被揭向桂民海女施壓
發佈日期 : 2019-03-06

劉瑞宸(右)被指接觸桂民海女兒,圖為他與前瑞典駐

【本報特訊】已入籍瑞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於2015年10月在泰國被帶走後,一直遭內地拘留。桂民海女兒Angela早前爆出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安排中國商人與其見面,聲稱可協助其父親獲釋,但條件是要她不再發聲,其後發現原來該名商人是江蘇迷你硅谷集團董事長劉瑞宸,而其集團曾在香港開辦「皇家香港音樂學院」,並宣稱與瑞典皇家音樂學院簽訂合作協議,但對方事後否認有簽協議。


曾開辦皇家香港音樂學院


「香港銅鑼灣書店」於2015年10月發生股東至員工共5人陸續失蹤事件,其中股東桂民海2015年10月在泰國芭提雅被帶走失蹤,其後中國官媒指他涉及2003年12月寧波一宗車禍,被判兩年有期徒刑後潛逃,而他是返中國自首,央視並播出其認罪錄影,惟外界仍對所謂自首事件充滿質疑,桂民海則至今仍未獲釋。內地商人劉瑞宸介入桂民海事件,令海外高度關注他透過其建立的人脈網絡,除做生意外,還要執行政治任務。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