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方:中國黑客攻擊全球逾27所大學
發佈日期 : 2019-03-07


【本報特訊】美國多番指控中國黑客竊取美國軍事及商業機密,美方在貿易談判中便包括提出要制止相關行為,而兩國貿易談判進入關鍵時刻之際,有網路安全專家、現任及卸任的美國官員指出,中國黑客自2007年開始便針對美國、加拿大及東南亞等最少27所大學發動網絡攻擊,活動更日益猖獗,並指出這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行動,旨在竊取用於軍事目的的海事技術研究成果。


美媒引述網絡安全情報公司iDefense指出,遭攻擊的27所大學包括夏威夷大學、華盛頓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遭攻擊的大學要麼擁有專研究海底技術的研究中心,要麼研究人員在相關領域具有豐富經驗,部分大學更獲得美國海軍的合同,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應用研究實驗室亦是目標,該研究室是獲得美國國防部研究經費最多的機構之一。


為獲取海事軍用機密


另外,這些院校幾乎都與美國最大的獨立海洋地理研究所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旗下從事水底通訊技術研究的公司有關,而美國海軍水底作戰中心也有與這些院校合作,美國海軍不評論有關消息,但指知悉網絡威脅的嚴重性,一直有加強防範。


iDefense指出,觀察到有關大學的網絡轉送測試到位於中國一個黑客組織控制的伺服器,該黑客組織曾涉嫌入侵美國海軍承包商及分包商盜取潛艇導彈及船艦保養等敏感軍事資料,相信今次入侵行動至少在2017年4 月已開始,多間安全公司及多名官員認為該黑客組織與北京有關聯。領導iDefense威脅情報作業小組的馬歇爾(Howard Marshall)曾在聯邦調查局(FBI)資訊安全部門擔任高層,坦言中國是為了在武器能力方面趕上美國,並了解五角大樓未來的計劃,而掌握美國軍事能力發展方向對中國來說極其重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