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下班繁忙時間 大批市民寧搭渡輪過海 網民二次創作車廂打喪屍
發佈日期 : 2019-03-19

■中環站在繁忙時段有不少乘客候車。
■傾斜的車廂似電影《Inception》無重狀態
■有網民把列車撞毀現場,與經典喪屍遊戲《生化危機
■紅隧九龍入口巴士站候車人流較多。
■中環站在繁忙時段有不少乘客候車。
■傾斜的車廂似電影《Inception》無重狀態

港鐵測試新信號系統導致撞車,荃灣綫中環往來金鐘站服務全日暫停,大批市民受影響,有大批人在下班繁忙時間寧願選擇在中環乘渡輪過海往尖沙咀,也不願冒險在港鐵苦苦等候列車。有網民發揮創意,透過大量二次創作幽默地抒發感受,例如改編歌手鄭伊健歌曲《極速》歌詞成「頭搖又尾擺 車門笠晒 不肯改進只識加價又再壞」,以及把經典遊戲《生化危機》女主角Claire打喪屍場面,與今次撞毀車廂照片合成,也沒有任何違和感。本報港聞部報道


繼去年10月港鐵四綫因信號系統而發生故障後,港鐵昨日凌晨再一次發生涉及信號系統的事故,影響大批市民上下班。時至昨日深夜,大批港鐵工程人員仍然身處涉事管道,檢查涉事列車,以及研究如何盡快移走列車。


四綫故障後憂港鐵服務


由於荃灣綫中環往來金鐘站服務昨日全日暫停,在上班繁忙時間,大批市民在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入口的巴士站候車,乘巴士過海往港島。有市民直言,知悉港鐵事故後決定轉乘巴士,因為經歷上次四綫故障之後,很擔心港鐵服務,認為路面交通「比較穩陣」。到了下班時間,大批市民擔心港鐵服務繼續受事故影響,車站內會出人頭湧湧情況,寧願改到中環乘渡輪往尖沙咀,令碼頭出現罕有的乘客迫爆場面。


不少網民借今次事故發揮創意,幽默地諷刺港鐵,當中以網民集體二次創作歌曲《極速》的歌詞最能引起共鳴,一句「頭搖又尾擺 車門笠晒 不肯改進只識加價又再壞 櫈被拆解 逐層逐塊 碰爛了的器械」,已經令網民拍案叫絕。


《極速》填新詞引起共鳴


大量改圖亦湧現網上,有人把經典遊戲《生化危機》女主角Claire打喪屍場面,與今次撞毀車廂照片合成,沒有任何違和感,亦有網民在撞毀車廂上加上變形俠醫、血獸、恐龍,甚至是電影《潛行空間》的場景,同樣是一拍即合。


有網民以港產片《頭文字D》中杜汶澤跟鍾鎮濤的對白惡搞一番,原對白為「我噚晚如果揸GTR,我洗炒?你揸GTR死咗啦」,改為「如果我坐MTR,我洗炒?你坐MTR死咗啦」。漫畫《火鳳燎原》的Facebook專頁把握機會「抽水」,一張來自火燒連環船的撞船情節,便令人看得會心微笑,另一Facebook專頁就用樂高積木人拯救港鐵。


港鐵股價「硬淨過車廂」


另外,有人關注到港鐵(0066)的股價「硬淨過車廂」,即使昨日凌晨爆出撞車消息,昨日股價亦最多僅曾跌大約1%,收市更倒升0.15元或0.32%,報47.7元,繼續挑戰48元歷史高位。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無論港鐵發生甚麼事,「香港人始終要乘搭」。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