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連番失言 竟稱可以選澳門特首
發佈日期 : 2019-03-24

韓國瑜昨天脫口說,想在澳門選特首,未知崔世安有何

【本報特訊】被指政治零分的高雄巿長韓國瑜,今次出訪連番失言,繼訪港首日錯指不丹位於阿爾卑斯山旁惹來笑話外,昨日與澳門特首崔世安會面時,又口不擇言「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事後被追問則解釋是開玩笑,但遭台灣網民批評其失言,質問「入籍中國了嗎?」指其令高雄市丟臉。此外,韓國瑜竟連高雄與澳門有直航航班也不清楚,還說是憾事。


韓國瑜昨早原本要參訪澳門塔石衛生中心、澳門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但韓國瑜突然取消,改為拜會澳門特首崔世安,而他與崔世安見面時,居然表示「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事後被媒體追問此事,他則解釋「就是玩笑話,沒有別的意思!」他說因為之前澳門台商會到高雄參訪時,成員們都很熱情的跟他合照,因此他才開玩笑,「看這個熱鬧的程度,好像我可以到澳門來選特首」。


網民嘲笑想當台灣特首 斥丟臉


不過,他這句玩笑,卻掀起連番批評,其言論被質疑是否認同「一國兩制」,有網民狂轟其「入籍中國了嗎?」「是否選台灣特首?」「甚麼時候不開玩笑?」「說出真心話了啊」「高雄市好丟臉,有這樣輕浮的市長」,更有網民指其是「噁心賣台狗」。


除一句可選特首遭抨擊外,韓國瑜亦連高雄與澳門有直航航班也不清楚,他表示崔世安伉儷非常喜歡高雄,特首夫人也來過高雄,指出「唯一遺憾的是,澳門高雄班機沒直接往來,希望將來澳門與高雄之間,可以開通一些飛機的航班」,但事實上高雄有三家航空公司直飛澳門,每周航班還高達32班次,可見他根本不知道高雄直飛澳門已經很多年。韓國瑜四個小時後受訪時則道歉,表示回去又做了一下功課,只表示「最近每天都只睡四小時,實在抱歉」。


不知高雄澳門有直航機 出醜人前


事實上,他前日便把曾經是快樂指數全球排名第一的不丹,形容當地民眾「與世無爭傻傻的」,引來現場一陣爆笑,而他更指不丹位於阿爾卑斯山旁,其失言引來批評,而他其後澄清,他的意思是說不丹無憂無慮,快樂指數可能會全球最高,但台灣人必須不停的努力、打拚,沒有辦法像那樣的快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