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長洲警署指揮官辦公室首開放 一連三天今最後 料共8000人參加
發佈日期 : 2019-03-31

■長洲警署擺放攤位,向市民展示新的防彈盾。(練怡
■長洲警署首次開放現時的指揮官辦公室(左)與70
■吳海威(右)指出,首日開放日有約2,000人參
■眾嘉賓昨日參與「長洲警署開放日2019」開幕儀
■長洲警署昨日於長洲東灣廣場舉行「快閃」活動,並
■長洲警署擺放攤位,向市民展示新的防彈盾。(練怡
■長洲警署首次開放現時的指揮官辦公室(左)與70


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長洲警署,周五(29日)起至今日(31日)一連三天舉行開放日,以慶祝香港警隊成立175周年,該警署首次開放現時指揮官的辦公室,並加入懷舊元素,模擬70年代指揮官辦公室擺設讓市民參觀拍照,另外則展示現時水警的新裝備,另有「快閃」表演等環節。長洲分區指揮官吳海威指出,開放日首天吸引近2,000人參與活動,預期三天開放日共會有近8,000人參與。本報港聞部報道




長洲警署是次舉辦主題為「專業‧同創」的開放日,希望與長洲市民分享「長洲人‧長洲情」,並讓市民見證長洲警隊為長洲服務了105年的歷史。警務處行動處處長蕭澤頤及監管處處長劉賜蕙等昨日出席開放日的開幕儀式,並於長洲東灣廣場舉行「快閃」活動,包括香港警察銀樂隊連同警察儀仗隊的16人舉行無口令步操表演,另邀請了長洲官立中學的學生表演K Pop舞蹈,以及有其他團體舞獅和進行長洲著名的飄色表演。


至今已有超過105年歷史


長洲警署1913年11月9日正式啟用,至今已有超過105年歷史,並於2009年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物,是本港現存從未改變原本用途的歷史建築物,市民於開放日期間,可以到警署2樓的古建築風格樓台俯視自然風景。警署亦在長洲公眾碼頭設置攤位,擺放了新型的裝備,如新達三級防彈的防彈盾、戰術性電動油壓剪,以及防彈衣、防彈頭盔、水警專用的手槍等,而長洲碼頭更停泊三艘中小型巡邏船供市民參觀。


參觀者亦可以到警署外的草地參與遊戲攤位,以及到長洲東灣廣場觀賞開放日的表演活動,今年長洲警署邀請了兩間本地中學和一間本地小學參與表演,以增加社區的參與度,其中長洲官立中學的學生更為慶祝警隊成立175周年,特別設計一些相關的時裝,昨日行「cat walk」展示。


長洲警署在警隊成立170周年時亦曾舉行開放日,而今年的開放日,警署內開放的範圍亦進一步擴大,如首次開放現時指揮官的辦公室,並模擬1970年指揮官辦公室擺設,擺放了港英時代的法例書籍,讓市民參觀和拍照。


毋須處理交通違例問題


吳海威指出,由於昨日是假期,預計會有2,000多人參加活動,預料三日的開放日共會有接近8,000人參與。另外,他又表示,長洲警察與市區警察的工作有少許不同,由於長洲島上沒有公共交通,因此警員毋須要處理違例交通的問題,而且島上甚少柴油車輛,長洲警員日常執勤時會步行或使用單車代步,有需要時才會使用一部小型電動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