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解放軍2戰機飛越海峽中線 台空軍升空對峙
發佈日期 : 2019-04-01


【本報兩岸組報道】大陸一方面以經濟利益利誘台灣民眾,另方面則一再展示武力向台灣當局施壓,解放軍昨日派出兩架殲11戰機飛越海峽中線,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距離台灣約185公里。台灣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解放軍戰機才飛返中線以西位置。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指示軍方做好各項戰備任務,並強烈譴責解放軍的挑釁行為。


台灣媒體報道,這兩架解放軍殲11戰機,是從澎湖西南方海域越過海峽中線,與台灣軍方派出攔截的戰機對峙超過10分鐘,由於解放軍演訓的機艦通常最多以貼近中線方式活動,直接越過情況會被視為挑釁,故今次狀況較為少見,台灣除派出戰機監控攔截外,地面防空飛彈部隊亦依令待命。


台灣的國防部表示,該兩架殲11戰機於上午11時許踰越中線,進入台灣海峽西南面空域,台灣在空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同時實施廣播驅離後,解放軍戰機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國防部」對解放軍踰越海峽中線表達嚴正抗議,譴責中共軍方此挑釁舉動,指出已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危害區域各方共享的和平福祉。


台灣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批評中共這行為不僅缺乏國際責任,也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蓄意挑釁,踰越中線更是對兩岸現狀公然破壞,故給予強烈譴責,同時提醒中共應停止此類危害區域和平的行為,不要成為國際的麻煩製造者。他進一步表示,總統蔡英文午間接獲國安會幕僚報告,指示國軍做好各項戰備任務,確保國家安全,基於區域安全共同責任,政府以透過管道,將今次區域安全威脅訊息通報相關國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