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串同韓國瑜 私通大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可疑
發佈日期 : 2019-04-01

■台灣的總統蔡英文。(資料圖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指與中共關係友好,今次堅持力
■劉結一早前會晤韓國瑜,雙方均提「九二共識」。(
■台灣的總統蔡英文。(資料圖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指與中共關係友好,今次堅持力

在中共的高官、官媒、網絡水軍及親共商人等光環拱照下,外號「賣台」吳三桂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意氣風發,但返回台灣後,他就爆出連串醜聞,「人氣」暴跌。韓國瑜個人是否參選已非關鍵,因這場戲,他必須繼續演下去,因他已走進中共在「統一台灣」劇本的角色。除韓以外,這個劇本隱含着一個靈魂角色,他就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據香港左派圈子最近流傳,要力挺韓國瑜選總統及全力支持吳敦義。本報早前已指出,韓國瑜今次訪問大陸及港澳採取極高規格,必定事前經中共與韓國瑜,以及更高層次的政壇人士或台灣高級特務聯繫妥當才成行,慎防出亂子,看來吳敦義有可疑。本報特訊


韓國瑜是「傳奇人物」,由水果公司的經理再爬升至高雄市長之位,期間曾失業,又失意政壇,卻可以跨過對岸,獲得中共高規格的接待,並獲安排所謂大批國企及港澳親大陸企業簽下所謂的「買單」,最後被揭露只是「諒解備忘錄」(MOU),只表達合作意向,而未有買賣,韓國瑜口中的「發大財」遙遙無期。然而,中共官媒為了力壓台灣本土的群眾批評,以及政治對手的狙擊,動用官媒天天唱好,主旋律就是「在韓國瑜領導下,與大陸做生意,是有飽飯吃」。在網絡上大批假帳號開設的所謂「韓國瑜粉絲」,更成立什麼後援會之類,瘋狂聲討批評韓國瑜的政治人士,以及平民百姓,「網絡水軍」吹捧韓國瑜如中共的毛澤東般,視韓乃台灣民眾的「大救星」及「紅太陽」般崇拜。


韓國瑜之名 是商家的負資產


然而,虛構的事實很快被刺破。韓國瑜在台灣的政績及假面目被民眾撕破。其中,在高雄旗山區的「常美冰店」,店東日前在fb發文,希望遊客不要一直拿韓國瑜的美食地圖過來,甚至還說「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身為高雄店家我們也很抱歉」。當地民眾大力支持抵制韓國瑜,而且冰店更因而大排長龍。由此可見,「韓國瑜」之名是商家的負資產。


韓國瑜難得撈了高雄市長,自然要力保其位,否則就打回原形,故此他對於是否選總統回應務虛。韓國瑜港澳深廈外訪歸台後,韓國瑜會否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已成傳媒追訪必問。韓國瑜3月30日在媒體鏡頭前先似是漫不經心地詼諧唱「我堅持~不考慮2020」,當晚又在fb貼文稱,網絡聲量就像包裹蜜糖的毒藥,知道韓流現象總會消退,能當上高雄市長是幾十萬高雄人願給他一次機會。「就這4年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韓的表態似要做滿市長任期不選總統,但因網貼標題和文末都寫「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一肩擔起、起走無悔」,又似乎不否定任何可能性。


為重奪執政權 屈膝跪求棄卒參選


旅美八九民運學者王丹在fb發文,認為韓國瑜「精明得很」,「不會為了黨國前途丟掉自己的政治利益」,他知道出來選沒有把握會贏,還會丟掉高雄市長的寶座,不如穩守市長寶座,等待成為救世主,並諷刺他說「真是好算計啊」。


除了韓國瑜外,公眾忽略了一個台灣「黑手」,他極有可能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韓國瑜從今年4月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以來,不只一次對外宣稱自己是「要錢沒錢、要人沒人,要命一條」,批評國民黨中央「連一碗滷肉飯(形容資源)都沒(給)」,但離奇地高喊沒資源的他,在8月時,跑來了一群藍營前朝財經高官在台北101大樓的頂級餐廳舉辦了一場大談「拚經濟」的記者會。為何一個不被國民黨中央看重的人,甚至是棄卒,卻在卸任立委及消失政壇十多年的人,在黨內從未召喚賦予重任,但短短半年時間,卻由被遺忘的邊緣人變成吳敦義的寵兒,甚至被塑造成吳敦義、朱立倫外的「第3顆太陽」,這教國民黨內長期打拼的黨員情何以堪。


71歲吳敦義披甲上陣? 天大笑話


基於種種疑團,據香港左派圈子亦流傳要力挺韓國瑜選總統及全力支持吳敦義,背後扯出吳敦義極大可能與中共眉來眼去,早已私通玉成韓國瑜訪問大陸及港澳的「唱好九二共識,為一國兩制背書」之旅,以換取國民黨重新執政的機會。為何吳敦義要屈膝尋求一個消失政壇十多年的國民黨棄卒參選總統呢?是否國民黨高層為了重新執政而與中共眉來眼去呢?這些謎團,吳敦義必須交代清楚。


2020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在初選問題上紛擾不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於昨天(3月31日)在Line通訊群組貼出「為國民黨盡一己之力:我,可以」圖文」,他並同時引述一段話「當國民黨顛沛流離,被清算鬥爭到大家認為永遠爬不起來時,是誰為國民黨出過一毛錢、盡過一份力?吳敦義主席激動拍桌,『是我盡一份力!』」此留言引外界對他力拚國民黨於2020年重返執政的聯想與期待。假如71歲的吳敦義披甲上陣,除了把台灣推向垂垂老矣的境況,還是一個天大笑話,難道要為了向中共交代而跑出來參選?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