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是特務大計 圖建中式馬會抗衡英國勢力
發佈日期 : 2019-04-07

韓世灝(右)今年1月擔任新民黨副主席,與黨主席葉

【本報特訊】名不經傳的韓世灝今年1月突然出任新民黨副主席,不足三個月便被爆出與英國王室過從甚密,震撼香港政壇,政圈中人紛紛熱議他進入新民黨之謎。傳聞之一,是不排除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看中韓世灝「高大威猛」及其母背景,加上黨內缺人,於是「選賢任能」,詎料「中伏」收場。另一版本則是中聯辦策劃的「特務」大計,借助韓世灝在英留學及有份投資的一個俱樂部,打造「中式賽馬會」,與代表傳統英國勢力的香港賽馬會抗衡。


香港只養一馬 場場落第


新民黨現有三名副主席,分別是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沙田區議員潘國山及韓世灝。由於陳岳鵬、施俊輝先後在加入新民黨再轉換跑道,政壇盛傳韓世灝在今年1月之所以能成為副主席,是因為黨內缺人,葉劉看中他外形「高大威猛」,加上他是息影邵氏紅星汪玲之子,在母親名氣加持下,順理成章獲相中成為副主席。事實上,葉劉曾透露,韓世灝早於2011年已入黨,是資深黨員,有領導及商業才能,可幫助壯大新民黨。果然,其才能連英國王室的關係亦看似拉攏上。


政圈盛傳另一版本,揣測是中聯辦的特務大計,刻意扶植韓世灝靠近英國王室。翻查韓世灝的網上相簿可見他是長袖善舞之人,處處留影,本身曾任樂善堂主席,而且還銜頭多多,例如有「英國蘇格蘭倫佛魯郡休斯敦男爵」等,有傳「西環」正正看中他與英國人能打交道。


此外,香港賽馬會傳統上是代表英國勢力,為作抗衡,於是擬打造可控制的「中式賽馬會」。韓世灝有份投資的Global Group Lifestyle and Sports Club,是一個名人社交聚會活動管理俱樂部,並有興趣投資英國及歐洲純種馬業務,性質與代表傳統英國勢力的香港賽馬會相近。奇怪的是,韓世灝在外國養了多匹馬,似乎是投英國人所好,但在香港馬會歷來只養過一匹馬,名為「極霸戰道」,只跑過五場但場場皆輸,幾年前已退役。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