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黨倡政府做主導 提供技術支援
發佈日期 : 2019-04-19

柯創盛(左)及鄭泳舜認為政府可以安排房協及市建局
柯創盛(左)及鄭泳舜認為政府可以安排房協及市建局

【本報港聞部報道】身兼房委會委員的民主黨議員尹兆堅建議政府應該在過渡性房屋上擔當主導角色,以加快興建進度。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的柯創盛期望政府應為非政府機構提供技術支援,因為申請機構過往以福利工作為主,在進行有關過渡性房屋的監察工程及維修保養等工作,遇上困難,認為政府可以安排房屋協會及市建局為這些機構提供協助。


尹兆堅昨日表示,認同政府以免補地價或徵收象徵式租金,處理過渡性房屋申請,亦認為政府為申請團體提供一站式服務,能夠免卻團體過往要長時間,向逐個部門提出申請,但建議政府應該在過渡性房屋上擔當主導角色,以加快興建進度。


柯創盛相信改由地政總署署長以短期租約批出土地,能夠加快進度。他期望政府應為非政府機構提供技術支援,因為申請機構過往以福利工作為主,在進行有關過渡性房屋的監察工程及維修保養等工作,遇上困難,認為政府可以安排房協及市建局為這些機構提供協助。


施政報告提工廈改建無進展


立法會「跟進不適切住屋問題小組」主席鄭泳舜補充目前有20多萬個因「未補地價」而不能出租的居屋單位,他們期望當局能與房委會研究如何釋放這些單位。他們過去一直倡議「社企二房東」的計劃,是以類似現時「社會共享房屋計劃」的方式,營運「未補地價」的居屋單位。


對於特首早前在施政報告中曾提出,推出政策鼓勵工廈業主,改裝整幢工廈作過渡性房屋,但鄭泳舜稱建議出台多時,至今未有任何進展,期望當局能作出交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