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5月 01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遊行期間 警拘7人 6人分涉黑幫14K及新義安
發佈日期 : 2019-06-10

警方昨午在遊行期間已拘捕一些意圖挑起事端的滋事分

【本報港聞部報道】警方昨午在遊行期間已拘捕7名滋事分子,主要涉及四宗罪行,分別是企圖盜竊及普通襲擊、
襲警、盜竊、企圖刑事毁壞,目標有多次是針對「人民力量」。據悉被捕7人中,6人有黑社會背景,全是分別來自「14K」及「新義安」成員。


在「盜竊」案件,事發於下午2時多,在記利佐治街銅鑼灣地帶外「人民力量」街站外,一名男子搶去人民力旺宣傳牌,街站義工要求警察協助。大約於下午3時半,灣仔警區軍裝巡邏小隊第四隊在怡和街1號拘捕被捕人士,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反黑組接手調查。據悉,被捕男子是綽號「阿銘」的關嘉銘(22歲),屬於「14K」成員,有多次盜竊案底。


目標襲擊人民力量街站


約下午2時,兩名男子衝去「人民力量」街站想搶走橫額,現場警察看見混亂,上前阻止,其後拘捕上述男子涉嫌企圖刑事毁壞 ,案件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據了解,被捕男子均是「14K」成員,分別是做售貨員、綽號「牛奶」的樊漢斌(21歲),以及廚工、綽號「豉油」的陳俊傑(24歲)。


在「企圖盜竊及普通襲擊」案,下午約3時,在記利佐治街2號,3名男子衝去「人民力量」街站想搶走橫額,與職員拉扯期間,弄傷對方。現場警察隨後拘捕三男,案件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調查。據悉,三人全是「新義安」成員,分別是股票經紀鄭景祥(32歲),綽號「靚仔偉」的裝修工人賴劍偉(33歲),以及與歌手吳業坤同名的男子,綽號「阿坤」(24歲),任職廚師。


在「襲警」案,發生於下午4時半左右, 一名機動部隊人員在執勤做人群管制期間,任職文員的姓謝男子(24歲)突然衝出警察封鎖線,並用膊頭撞向該名警員,令其跌倒右手右膊頭受傷,清醒無表面傷痕,案件由灣仔刑事調查隊第三隊接手調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