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上午8時40分已伏擊 屬有預謀行事 民主黨議員鄺俊宇遭3男毆打 1人攝錄
發佈日期 : 2019-09-25

元朗區議員黃偉賢表示,區內五名泛民議員中,三人曾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遇襲,手踭、頸部及鼻子受傷。
黃偉賢辦事處曾被人淋紅油。(黃偉賢議員提供)
鄺俊宇上月接獲的恐嚇信。(黃偉賢議員提供)
鄺俊宇在天水圍醫院治理後,在門外接受傳媒訪問。
元朗區議員黃偉賢表示,區內五名泛民議員中,三人曾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遇襲,手踭、頸部及鼻子受傷。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法會民主黨議員鄺俊宇昨天上午在天水圍準備取車,他登車後,突然被人扯出車外,然後遭3名男子拳打腳踢,過程中有1名男子全程用手機拍攝,暴打約半分鐘後,4人逃走。鄺送院治理,其手踭、頸部及鼻子受傷,戴上頸箍,躺在擔架床送往天水圍醫院治理。據了解,事件雖然在上午約10時發生,但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涉案的3名男子於上午8時40分左右已在上址埋伏,屬有預謀行事,而鄺被打當刻,有市民目擊案發經過,相信對案件調查有幫助。


綜合現場消息,案發地點是天水圍天業街3號對開社區中心,鄺俊宇被三名可疑男子拳打腳踢,他們未有使用武器,而鄺報稱有一個人用手機拍攝,三男在施襲過程不發一言。警方現正通緝三男,他們案發時均戴口罩及Cap帽,一人是穿黑衫及長褲,背有背囊,另一人是穿黑衫長褲,餘下一人是白衫短褲。


#有市民駕車經過目睹被打經過


鄺俊宇左眼角、左右手踭、鼻樑、後尾枕有擦損,背部同頸有紅痕。案發後,鄺俊宇未有時報警,而是找其社區幹事到現場,由她報案。據了解,在案發時,有一名市民正駕車經過,目睹鄺俊宇被打情況,於是停車協助。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在天水圍醫院接受治療後,在門外會見傳媒。他憶述案發經過時表示,昨天上午打算取車返回立法會工作期間,突然遭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扯了下車,後被扯在馬路位置,遭三名男子拳打腳踢,過程中,另有一名男子拍攝整個過程。他說,受襲約半分鐘後,第三名施襲者突然坐跑起跳飛踢其頸椎及後腦,眾人之後逃走。其後,有途經市民經過上前協助洗傷口及救治。


鄺俊宇表示,感謝醫護人員、途經市民替他急救,感激市民及各界關心。「我作為香港人的議員,保護香港人是我們的天職,如果保護香港人、保護同學、保護市民,要遭到襲擊,這是國際醜聞!」


#鄺形容是國際醜聞 反問林鄭香港安全嗎?


他續說:「在過去一段時間,民主派議員均是游走在『高牆』(代表當權者)與『雞蛋』(代表示威者)之間,正如我們一直都說要保護市民不受傷、不流血,我現在身上的傷雖然有點痛,但我所經歷的傷都不及香港人所經歷的傷這麼痛!我只是希望及堅持,不要將仇恨遮蓋眼睛,我亦希望與惡勢力說,香港人不會怕!作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你所看到這情況發生到幾時呢?我作為民選議員在光天發日之下遭襲擊,這件事本身都是非常大荒謬。」


鄺俊宇表示:「林鄭月娥說今星期啟動對話,你可否告訴大家聽,香港是否仍是安全社區?就算面對幾大惡勢力,我們仍是會堅持保護香港人!」


元朗區議員黃偉賢表示,元朗區五名泛民議員,三人曾接獲恐嚇信件及受到可疑人士滋擾,而鄺俊宇上月亦接獲恐嚇信,信件更被人噴上紅色藥水,他推測連串案件有計劃及組織。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