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再在旺角 鰂魚涌 紅磡封區 殯儀經營者急撤棺木 恐影響出殯
發佈日期 : 2021-02-08

本港連續第八晚進行「封區」大批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
鰂魚涌英皇道997號惠利大廈列入「受限區域」。
本港連續第八晚進行「封區」大批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
鰂魚涌英皇道997號惠利大廈列入「受限區域」。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連續第八晚採取圍封強制檢測行動,旺角海富苑海裕閣、鰂魚涌英皇道惠利大廈及紅磡必嘉街長樂大廈,3座住宅大廈晚上先後列為受限區域。在紅磡經營殯儀館的曾先生說,店舖處於被圍封的範圍內,而出殯的工作一般於早上7時後展開,包括運送棺木、文件等,指如果政府可以如期於早上7時前解封,相信工作流程不受影響。當局目標是星期一早上約6時半前完成長樂大廈的強制檢測行動,約7時完成海裕閣及惠利大廈的行動。

旺角海富苑海裕閣列為受限區域,但不包括海富商場,區內人士必須在今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當局目標是明早7時左右完成行動。在旺角海富苑海裕閣,政府人員晚上8時許開始進入海裕閣,安排居民落樓,居民其後在臨時採樣站排隊接受檢測,有不少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市民檢測後獲派物資,人龍維持至近個多小時後逐漸消散,在場有警方及海關人員維持秩序。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表示,海裕閣約有1300名居民。

再多10幢大廈需強制檢測

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如本月5日至昨日期間已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毋須再次接受檢測,但仍須在其處所等候。若個別非當區居民逗留在受限區域內,會造成不合理困苦,政府人員考慮個別情況後,可酌情處理,讓該人士留下個人資料之後,離開受限區域。

此外,再多10幢大廈需強制檢測,涉及元朗及觀塘等地區。有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的住所列入強檢名單,分別為元朗翠韻華庭2座、觀塘安泰邨明泰樓、逸東邨平逸樓、大埔太和邨愛和樓、青衣長康邨康祥樓及大埔寶馬山第3座,此6幢大廈需再強制檢測。另外,有大廈早前只出現相關感染個案,並沒有納入強檢名單,現在亦要納入強檢範圍,該4幢大廈包括元朗洪水橋偉景園第一座、九龍城鴻運街3號、元朗灰沙圍152至154號平台花園及屯門新墟景新臺2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