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愛心關懷挺紅斑
發佈日期 : 2017-08-20

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
主禮食物及衞生局陳肇始局長及嘉賓。
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
主禮食物及衞生局陳肇始局長及嘉賓。


【義人世界】


為了喚起社會各界人士對「紅斑狼瘡症」的認知、關懷和支持,「香港醫學會」與「香港醫學會慈善基金」攜手合作,在本年的8月6日,舉辦了一個「愛心關懷挺紅斑」的慈善音樂會,將籌得的善款,不扣除開支,全數捐贈給再生會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症患者支援計劃」。


那天晚上近二百位醫護界的人士,雲集在荃灣大會堂的演奏廳上,出錢又出力的使出渾身解數,雖然唱家班的有唱家班的高歌,管弦樂有管弦樂的演奏,但在指揮家的指揮下,又變得柔和悅耳,鏗鏘繞樑;最難得的為他們展示出他們的一面的成就!可不是嗎?他們平日是救急扶危,拯救萬千病困的大國手,於今卻拿起樂器,彈奏妙韻,他們純熟的技巧,出息的造詣,將他們內心的優美情操,發揮得淋漓而盡致,將在場的觀眾,帶他們進入如癡如醉的境界外,又將他們愛心和慈善,帶到去有需要的病人身上,確是難得!


「再生會」於1991年5月創辦,創會人鍾惠玲博士在分娩時引發系統性紅斑狼瘡症,她身為患者,知道內中的痛苦,不足為外人道,故她希望透過自身經歷,盡力去協助並鼓勵其他病友彼此支持,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病情。除了每年舉辦「十大再生勇士選舉」,從而鼓勵病者逆境自強,貢獻社會,同時並向社會發放正能量;此外他們再生會亦定期舉辦醫學講座,增加公眾對各種長期病患的認識。


系統性紅斑狼瘡症(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簡稱SLE,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在香港,SLE發病率約佔總人口的百分之0.1(即約8,000人),發病者主要是介乎20至40歲的女性。SLE患者,常常要承受不同病徵的折磨,如關節炎、皮膚病、腎炎、貧血、光敏感等等。因此他們在患病過程中,每每容易產生情緒困擾,如抑鬱及焦慮等症狀;可能就因為這個原故,很多親戚朋友,都會受到影響和困擾,漸漸疏離,甚或敬而遠之。


由於目前社會對SLE仍存在誤解及歧視,我們真的期望社會對他們有「多一份關懷、少一份歧視」,讓我們齊心,來建設一個更健康、共融和有愛心的社會。


香港傑出義工會會員


鍾惠玲、黃至生、袁國禮,洪詠慈,李琬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