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兒子仍讀學前班 家長先取經早鋪路
發佈日期 : 2018-09-02

雖然吳太的小朋友正報讀學前班,她亦先前來取經,未

家長普遍十分緊張孩子升學問題,其中吳太為孩子順利升讀名校,即便兒子尚在報讀學前班,昨仍到男拔附小的簡介會取經,坦言早前亦有到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招生簡介會,而她未來會加強對小朋友的身教;另一家長蔡先生則會為兒子報讀約10間直資學校,現每月花費約數千元為其報讀興趣班,但家長梁太則表示兒子今年升讀K3,但不會強行催谷他讀興趣班,相信現時幼稚園的培訓已足夠。


欣賞男拔着重面試表現


從事金融行業的吳太,其兒子正讀學前班(俗稱N班),雖年紀尚幼,但吳太希望早點了解入讀名校的攻略,故日前已到聖保羅招生簡介會取經,「到不同簡介會可看到不同學校的辦學理念,我比較欣賞男拔除重視學術外,也有眾多課外活動,可培養小朋友各方面能力,能給小朋友各種表現自己的機會,對小朋友未來進入社會好有幫助」。


不過,吳太坦言升讀名校競爭激烈,而她會為小朋友報興趣班,但數量不會多,「我欣賞男拔更着重面試表現,而不是家長呈交的個人資料,譬如小朋友是否有很多獎之類,故此不會為小朋友報讀大量興趣班,未來會更着重身教」。


梁太昨與丈夫及兒子出席男拔附小的簡介會,其兒子將升讀K3,空餘時間較過往更少,兒子有學習游泳和鋼琴,她不會再報讀更多興趣班,其兒子就讀的幼稚園就有針對面試的培訓,故不會再到外面報讀。她認為,任何名校競爭上都非常激烈,沒有必定能進名校的信心,坦言面試能否成功要看多個因素,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如面試時間過早過夜都會影響結果,「如果太早,可能因為攰,已影響到他(孩子)的表現」。


每月花數千元報讀課程


從事金融業的蔡先生將為兒子報讀約10間直資學校,現時每月為其花費數千元報讀課程,並親自教小朋友串字、讀書、聆聽等,但即便如此,他表示能否進入心儀學校仍要看臨場發揮,「其實我也不知道小朋友的專長是甚麼,不過男拔的好處是不會限死小朋友的發展,無論是運動或音樂上的選擇都較多,可慢慢發掘他的長處」。本報記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