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水門案記者:匿名文章未達水準
發佈日期 : 2018-09-11

伍德沃德在新書中描述特朗普是一個浮躁魯莽,易作出
伍德沃德(右)上電視為自己新書《恐懼:特朗普入主
伍德沃德在新書中描述特朗普是一個浮躁魯莽,易作出
伍德沃德(右)上電視為自己新書《恐懼:特朗普入主

【本報國際組報道】揭發水門案的知名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上電視為自己新書《恐懼:特朗普入主白宮(Fear: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暫譯)》宣傳。此書預定在9月11日發行。對於《紐約時報》刊登抨擊特朗普的匿名官員投書,伍德沃德表示若是他,不會刊出這文章,因為未達他的標準。


伍德沃德新書9.11出版


伍德沃德新書內容描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高階幕僚們,如何阻止他們覺得危險的特朗普行為。伍德沃德是美國最著名記者之一,但他早年引用匿名消息來源報導水門案的作法一直受批評。


他周日(9日)在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節目「周日早晨」(CBS Sunday Morning)中說,他不知道《紐約時報》這篇專欄文章的作者,但文章「太模糊」,也「未達刊出應有的水準」。


伍德沃德說:「作者是誰非常重要。這人有否見證並參與事件,非常重要。若是我就會說『好啊,告訴我有誰在場、具體事件是具體事件是甚麼?』」他在節目中提到這篇匿名專欄文章,他說此文未達這些標準,「我不會用這文章」。


伍德沃德40多年前因報道水門案政治醜聞一舉成名。他在新書中描述特朗普是一個浮躁魯莽,易作出衝動決定的人。他在「周日早晨」說,幫特朗普做事的人擔心,特朗普可能會下令,或簽署一些威脅國家安全、危害美國或全球金融安全的文件。


另外,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針對此事告訴路透社,特朗普面臨「政變」,這是場危機。班農說:「你前幾天看到《紐約時報》匿名文章的事情非常嚴重,這是對制度的直接攻擊。這是場政變,好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