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癮君子偷竊被逐報復 搶刀折返斬佳寶經理 警危急開槍 兇徒伏法
發佈日期 : 2019-03-17

油麻地新填地街佳寶凍肉店發生男子斬人及警員開槍事
警方檢獲懷疑兇刀。
軍裝警員(圖)向兇徒開了一槍。
疑兇右手持刀跑向超市。
「佳寶」經理劉海雄中刀。
油麻地新填地街佳寶凍肉店發生男子斬人及警員開槍事

癮君子李浩庭經常到油麻地佳寶超級市場偷竊,雖然職員已數次當場抓着他,但只警告了事。李浩庭昨午重施故伎,職員喝止,經理劉海雄出言驅趕。今次,李與對方發生激烈爭執,並奪門狂奔至附近約兩個街口的一間燒臘店門外搶去一把斬肉刀。適時,一輛衝鋒車駛至巡邏,赫見有持刀男子在鬧市奔跑,警員下車拚命追截,發現持刀男折返佳寶,並已經向劉經理的頭部揮下一刀。由於形勢危急,西九龍衝鋒隊男警張健龍拔出佩槍,向兇徒發出兩次警告後,但他未有理會,企圖再下刀之際,果斷向約一米距離外的兇徒右胸開一槍,擊斃兇徒,成功把經理救出刀口下。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兇徒李浩庭(54歲)的右胸腹中槍,送院搶救,於下午1時21分證實不治。據悉,李浩庭任職廚工,居所定所,為癮君子,案底纍纍,主要涉及藏毒、販毒、店舖盜竊、偷竊及傷人案底,他昨天被捕時身上沒有證明文件,只有一張報失身份證的文件。被斬傷的佳寶經理劉海雄(50歲),其後腦中了一刀,幸好傷勢不重,送院時仍清醒。


任職廚工 案底纍纍


發生傷人及開槍案的佳寶超級市場位於新填地街78號,據了解,兇徒李浩庭幾乎每天都到超市偷竊罐頭及食物,超市職員及經理都認得他,對其加以防範。事發於昨天中午12時許,李浩庭又到佳寶超市,形迹可疑,職員發現,亦提高警覺,並通知經理劉海雄。劉懷疑他又想偷竊,於是對李下驅逐令。今次未知何解,李心生怒火,與劉發生激烈爭吵,然後步出超市。


據翻看現場閉路電視顯示,疑兇李浩庭當時離開佳寶的時間是中午12時24分,他出門口後,即左轉到北海街,再經過上海街後,右轉入廟街,再右轉西貢街,經過上海街171號「富豪燒臘飯店」門外取走利刀,再轉去新填地街。當時,當時一輛西九龍總區衝鋒車剛沿西貢街向上海街方向巡邏,車上兩名警員見李持刀右轉新填地街奔走,心知不妙,立即下車追捕。


兩名警員追捕期間,大聲喝止李放下刀及停刀,但李沒有理會警員的警告,警員按住槍袋,準備隨時拔槍。李約12時29分持刀衝入佳寶後,曾大聲問經理在哪,當時在貨倉內的劉聞聲走出來,就給李看見,突然揮刀向劉海雄的頭部斬下一刀,他後腦被斬傷,但仍然清醒。


警兩次口頭警告無效


此時,追至入店內的西九龍衝鋒隊男警張健龍(23歲),拔出點三八口徑左輪佩槍,發出兩次口頭警告無效後,看見李又欲揮刀斬劉時,在一米距離外向李的右胸開了一槍,子彈射穿身體,當場中槍倒地。男警張健龍曾上前急救,救護員將中槍兇徒及被斬傷的佳寶經理送院,其中兇徒搶救至下午1時21分不治。其間佳寶一名姓莊女職員受驚不適需要送院。


油尖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曾仲斌在現場向傳媒簡布案情時表示,昨天12時28分,西九龍衝鋒隊(EU)在巡經西貢街與新填地街交界時,看到一名持有16吋長刀男子正循北海街方向奔跑。警員隨即追趕並喝止,惟疑犯未無未有理會,並直入超市衝到近貨倉位置,隨後一言不發斬向男經理頭部。警員尾隨入店制止,並發出兩次警告,惟疑犯無理會,欲再次舉刀斬向男經理;一名男警員在約一米距離,開了一槍撃中疑犯右身胸腹位中間位置。男經理後腦最少捱了一刀。


曾仲斌表示,事發前數分鐘,疑犯曾與超市職員發生糾紛,之後離開到附近取走一把刀,折返店內施襲。曾仲斌提及,警員開槍時超市內有客人和職員,而開槍警員以射擊中心點的原則為開槍指示,開槍原則為避免自己及他人生命受威脅,和免受到嚴重傷害。曾仲斌相信開槍前警員有進行評估,疑犯行凶動機仍在調查中。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