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社交网站唿吁市民捐钱 各种藉口拒探访
发佈日期 : 2019-04-28

狗场主人于本月中仍在社交网站唿吁市民捐钱。
彭先生称有很多人捐钱、物资、狗粮给场主,但是看到
狗场主人于本月中仍在社交网站唿吁市民捐钱。
彭先生称有很多人捐钱、物资、狗粮给场主,但是看到

【本报港闻部报道】涉事狗场营运约一年时间,专门提供暂託及领养服务,场主于本月中仍在社交网站唿吁市民捐钱,有市民捐款后更把收据放在网站以示确认。有狗义工指出早前将流浪狗交予狗场主人寄养后,负责人以各种藉口拒绝探访。更有义工委託饲养狗只逾一年后,领回狗只时,狗只体重减了12公斤。


狗场社交网站「浪舍」昨日仍然运作,当中更列出捐款的银行口号,有不少人捐款以示支持狗主营运。不过,狗场弄至今日的困局,多名义工昨日在狗场外诉说狗场营运的问题。义工彭先生指出:「一个长者标榜自己养那么多狗,不知是否可用『骗取』两字,有很多人捐钱、物资、狗粮给他,但眼见出来的画面,死的死、污秽的污秽。刚才都爬围栏望到裏面,有几只死狗,和其他狗吃又是那裏、排洩又是那里,好天晒、下雨淋。」


有义工道出场主的难处


义工Herman称,早前曾交託两只狗给场主,当时郑先生声称狗场有空间,可以不收费,因有心人捐钱协助狗场营运,于是把狗只送往狗场饲养,初时场主愿意让入内探访,之后就以不同理由拒绝。狗只饲养该场内一年半后,体重由原本带进去时的30公斤降至18公斤。


不过,曾到狗场做义工的吴小姐亦道出场主的难处。她称:「负责人郑先生因为扭伤脚,又被狗咬到手。由于狗场的狗只情绪较紧张,义工入去很困难,只要一紧张狗只便会打架,郑先生日常不是太放心予义工进去。他对狗只很有爱心,他的管理的确有问题,他不太喜欢找人帮忙。」


另有义工在网上称:「郑先生今次肯定是因精神压力出现问题,希望大家理解,并且共同考虑可行帮助狗狗的方法,爱分享一定与大家并肩一起帮助狗狗。」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