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陈同佳四项洗黑钱罪判囚29个月
发佈日期 : 2019-04-30

陈同佳(后)洗黑钱罪成,被判囚29个月。

【本报法庭组报道】香港少女潘晓颖(20岁)去年2月与男友陈同佳同游台湾后失踪,之后证实遇害。陈同佳涉嫌返港后,盗取她的信用卡并提取款项,更藏有死者的财物。陈同佳较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认四项洗黑钱罪,更向香港警方坦承杀害女友,昨日被判囚29个月。


港少女潘晓颖在台遇害


陈同佳合共被控四项洗黑钱罪,首控罪指他于去年2月17至3月13日处理属于潘晓颖的银行提款卡、一部Casio相机、一部iPhone 6手机及两万元新台币。另外三项洗黑钱罪,指他分别于2月19、20及21日处理共1.92万港元。法庭内坐满近50名记者及旁听市民,陈同佳或潘晓颖的家人均无现身。陈同佳在犯人槛听取判刑时表现平静、神态自若。控辩双方律师均未有评论判刑。


法官彭宝琴称,无忽略本案背景涉及被告承认杀人,这意味被告知道涉案财产来自一项相当严重的罪行。除此之外,被告从台湾将犯罪得益带到香港,涉及跨境犯罪,被告是唯一获得犯罪得益的人,均是加刑因素。唯一减刑理由只有被告认罪,被告过往没有案底并不足以支持进一步减刑。


控方案情称,陈同佳和潘晓颖于2017年6月因在同一间公司任兼职而认识,一个月后成为情侣。同年12月初,当时怀孕五周的潘晓颖和被告计划到台湾旅行。去年2月,两人到台湾游玩,先到台南及台中,2月13日转抵台北。2月16日,两人同游夜市,当晚被告购买一个粉红色的行李箱。当晚返回酒店后,两人因如何执拾行李等琐事发生争执。争执过后,两人发生性行为。


凌晨2时,两人再次发生争执,潘晓颖声称腹中骨肉是她与前男友所怀有,更向陈同佳展示她与一名不知名男子发生性行为的片段,被告一怒之下将死者的头推向墙,又以双手从后扼住对方颈部达10分钟,直至对方死亡。


被告之后将死者尸体摺起放入行李箱内,睡至早上7时起床,先将死者财物弃置于酒店附近的垃圾站,随后带同载有死者尸体的行李箱,乘搭捷运,将死者弃尸于公园内的草丛,之后带同行李箱及死者其余财物乘飞机返港。被告于3月13日因谋杀罪名在港被捕,他于警诫下承认杀人,及夺去死者财物及用其信用卡提款。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