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龙纬汶非礼案提讯 再揭第4名疑受害女童
发佈日期 : 2019-05-25

龙纬汶被控非礼、向16岁以下儿童作猥亵行为等罪。

【本报法庭组报道】为少数族裔争取权益见称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涉性侵三名女童日前提堂。警方昨完成认人手续后,再押解他到九龙城法院提堂,透露调查期间再发现另一名怀疑受害的6岁非华裔女童,即总共有四名女童涉被性侵。裁判官下令收押龙至6月26日再讯,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报称任职社工的龙纬汶(44岁),身型矮小,皮肤黝黑。他暂被控两项非礼、一项管有儿童色情物品,以及两项向16岁以下儿童作出猥亵行为罪名。龙虽报称社工,惟根据社工註册局资料显示,註册社工名单上并无被告资料。


两项非礼控罪指他于2019年3月某日及4月26日,分别两次在旺角塘尾道永利工业大厦一单位非礼女童X。两项向16岁以下儿童作出猥亵行为罪指被告于2017年某日,在香港游泳池更衣室内向X作出严重猥亵行为;另于2018年11月4日,被告在寓所,即象山邨秀山楼一单位内向Y作严重猥亵行为。被告另被控于2019年5月17日,在寓所内管有19张儿童色情照片及一段儿童色情影片。


控方表示,警方安排了认人手续,当中女童Y认不出被告,但Y的母亲则认出被告。至于第三名6岁受害女童,警方已为她安排录影会面,她却说不出实质情况。另一女童则因为其父母均不在港,故警方须待其家人返港后才能作进一步调查及录取口供。据悉,龙纬汶于其社交平台上载大量与儿童的亲暱合照,其双手疑触碰到女童的敏感部位。警方接获有关投诉后,展开调查及拘捕龙纬汶,起诉他涉嫌非礼及制作儿童色情物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