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赞游行市民热爱香港 林郑仍坚持修例
发佈日期 : 2019-06-11

田北俊形容,行政会议功能已经消失。(资料图片)
林郑月娥指出,清晰听到游行人士的担心和忧虑,但强
田北俊形容,行政会议功能已经消失。(资料图片)
林郑月娥指出,清晰听到游行人士的担心和忧虑,但强

【本报港闻部报道】修例游行之后,政府同日晚上发新闻稿承认参加人数很多。特首林郑月娥昨日指出,深信大部分参与游行的市民都是热爱香港,但话锋一转,强调自己要履行对市民的承诺,就是建设香港成为一个有法治、享文明的社会,而修订《逃犯条例》正好完善香港法制,彰显公义。被问到会否履行竞选时的承诺,即因为主流意见令到她无办法继续担任特首时便辞职,林郑月娥无正面回应。


林郑昨日在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陪同下会见传媒。她指出,深信大部分参与游行的市民都是本着热爱香港,希望下一代生活在一个富公义、有法治、享文明、安全、仁爱和有良好管治的社会,之后称「我本人、特区政府和支持我们这次修例工作的议员和团体都拥有这个共同的愿望。修订《逃犯条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的目的亦正正是完善香港的法制,彰显公义,确保香港不会成为一个犯罪者逃避刑责的地方」。


政策声明「立此存照」


她提出四项补救措施,包括密集解说、政策声明、定期匯报、长期协议,例如「政策声明」,「在我们提出了加强人权保障方面,听到有说法指『不是你说了便算』,我们要很有信心这些人权保障会得以落实,所以我们会令这些额外的人权保障有法律约束力。原意是由保安局局长在立法会恢復二读辩论的时候,以一个政策声明提交给立法会,所谓『立此存照』,成为政府和立法会纪录的一部分,是有约束力的。


林郑月娥竞选时曾经表示:「如果香港人的主流意见令到我无办法继续担任行政长官,我是会辞职。」被问到会否履行这个承诺时,林郑昨日指出:「我对于香港市民的承诺是坚定,我承诺就是建设香港成为一个有法治、享文明,亦是和谐、包容社会。我正尽我的努力,我会继续尽我的努力。」


至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昨日表示,对于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予以谴责,并重申条例草案会在明天恢復二读。


田北俊:行会功能废了


另外,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昨日接受电台访问时指出,行政会议的功能已不復再,「已经废了,由特首说了算」。他对于政府前晚仓卒发出声明感到失望,等同视民意如无物,变相为立法会冲击事件埋下伏线。至于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昨日发声明,重申支持政府的修订工作,以伸张公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