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每米成本高达315万元 梅窝35米行人桥造价逾1.1亿元
发佈日期 : 2019-06-19

政府计划在大屿山梅窝拆卸并新建一条新横塘河桥,造

【本报港闻部报道】政府计划在大屿山梅窝拆卸并新建一条长35米的新横塘河桥,工程计划费用高达1亿1,050万元,即此桥每米成本达315万元。如获财委会批准拨款,将在2023年第四季完成工程。


政府指出现有横塘河桥是连接梅窝横塘及银矿湾泳滩,与横塘河以南地区的主要公共通道,桥面净阔仅约1.8米。由于桥面空间狭窄,桥上经常出现行人与单车争路的情况,在繁忙时间及假日期间尤其显着,存在道路安全的隐患。


是项工程计划将可配合有关梅窝改善工程,为连接梅窝码头至横塘及银矿湾泳滩一带,提供更安全及完善的单车径及行人路网络,满足区内居民和游客的需要。


#预计每小时有650人使用


拟议工程将建造新的双桥以取代现有横塘河桥,扩阔过河路面,提供新的行人路和单车径,并将行人与单车分隔,以提升道路安全。当局预计建议的双桥于繁忙时段每小时有650使用和250单车架次。路政署已就拟议工程计划内的双桥的外观设计,谘询桥樑及有关建筑物外观谘询委员会。该 委员会接纳拟议外观设计。


另外,土木工程拓展署自2014年起展开梅窝改善工程项目,改善区内环境及设施,并提升梅窝对游客与访客的吸引力。该署已在2017年6月完成梅窝改善工程项目的第一期工程,当中包括在梅窝熟食市场与银河之间,沿海旁建造了一条长230米的人车分隔连单车径的行人路,并增建了一条长35米横跨银 河的行人桥,将行人与原有银河桥上的单车使用者分隔。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