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宣扬坚毅精神 启发年轻人追梦 精英运动员走进校园
发佈日期 : 2019-06-20

转打美式桌球的温家琪表示行天桥都是今年的新转变之
大师姐黄晓盈毕业于时装设计系,难怪有回到校园感觉
李俊礼(羽毛球)、杨盛才(羽毛球)、黄晓盈(体操
转打美式桌球的温家琪表示行天桥都是今年的新转变之
大师姐黄晓盈毕业于时装设计系,难怪有回到校园感觉

【本报体育组报道】香港体育学院与恒生银行携手合作,开展为期三年的「恒生—体院精英运动员全方位发展计划」(Community in Action),安排精英运动员走进校园,向青少年宣扬运动员的坚毅拼搏精神,同时鼓励有志者投身全职训练,启发后辈追求梦想,发挥运动潜能。


计划邀请了七位精英运动员,出席较早前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2019年理大时装展」,包括李俊礼及杨盛才(羽毛球)、温家琪(桌球)、黄晓盈(体操)、刘知名(空手道)、Hugo Darke Christopher(榄球),以及莫宛萤(武术),让他们一尝担任模特儿的滋味。其中李俊礼、杨盛才、黄晓盈及莫宛萤更首度表演Pop Jazz舞蹈,以运动融合舞蹈,为观众带来新感觉。


#黄晓盈重拾校园回忆


首次踏上天桥担任模特儿的精英运动员均表现得相当专业,尽显台风。毕业于理大时装设计系的黄晓盈称,在台上为师弟妹展示毕业作品,令她重拾不少校园回忆。温家琪认为,今年将有不少新转变和尝试,参与是次活动有助调节心态,为转打美式桌球作好准备。对于首次接触时装表演,刘知名说,这次经验有助壮大他面对群众的勇气,能加强日后在比赛场上的个人气势。至于习惯团体合作的Hugo表示,独自行天桥跟榄球比赛虽然有很大分别,但同样需要跟团队互相合作,控制速度节奏,建立默契。


除了担任模特儿外,当中四位精英运动员更首度于公众活动上表演Pop Jazz舞蹈。本身有学习拉丁舞经验的李俊礼指出,舞蹈底子对这次演出很有帮助,同时亦有助提升肢体协调能力。同是羽毛球运动员的杨盛才虽初登舞台,但他亦充分展现坚毅拼搏的精神,克服练习时的种种困难,令演出时亦达到最佳状态。至于精于武术的莫宛萤,指是次舞蹈经验,可助她更好掌握武术表演时的节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