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章莹颖案被告放弃自辩 其母为儿子求情免死
发佈日期 : 2019-07-17

章莹颖的遗体至今仍下落未明。
克里斯坦森的辩护律师先后安排其家人上庭作证,图为
章莹颖的遗体至今仍下落未明。
克里斯坦森的辩护律师先后安排其家人上庭作证,图为

【本报两岸组报道】杀害中国访问学人章莹颖的被克里斯坦森,其辩护律师大打亲情牌,继之前由克里斯坦森的父亲上庭作供后,当地时间周一(15日)再传召其母亲、妹妹等作最后证人出庭作证,被告母亲表示如果儿子被判死刑,将是可怕和毁灭性的结果。克里斯坦森则放弃自我辩护,而案件本月17日迎来最后结案陈词,之后由12人的陪审团作出最后判决。


克里斯坦森的母亲Ellen Williams作证时谈到儿子罪行时,指事件可悲,她的心情非常糟糕,又表示她每天至少想起章莹颖的家人五次,「这样的苦难对她们来说是多么的可怕」,但仍然无条件的爱自己的儿子。她表示儿子19岁时曾从屋顶摔落,儿子后来告诉她,他认为自己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她带儿子去看医生后,结论是他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对这一证言,控方表示反对。


#胞妹指不会改变对兄长的爱


辩护律师在庭审中还播放克里斯坦森1岁生日时的家庭录像,录像中他打开了礼物,还弹弄钢琴。在他母亲作证的过程中,克里斯坦森似乎一直在哭泣,手中紧紧抓住他面前的纸巾。克里斯坦森的胞妹Andrea Christensen则在庭审中回忆他们一起成长的童年,「我一直仰视我的哥哥,他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她在整个庭审中一直用平静的语调说话。她说由于母亲酗酒,父母关係紧张,当她听到兄长的罪行时,感到「震惊、悲伤、同情」,「我非常难过,但没有什么能改变我对他的爱」。


克里斯坦森被关押的监狱狱长和管理人员也在庭审中作证。监狱长表示克里斯坦森与其他七名囚犯共住在一个牢房,两年来没有重大违规行为。监狱管理人员指克里斯坦森会熬夜或整夜读书和写作。


代表章莹颖家人的律师王志东之前指出,关于克里斯坦森在狱中行为良好的证词,以及其母和妹妹充满情感的证词,是可以预期的,辩护方努力将克里斯坦森形象尽可能描绘为积极,争取「免死」。他表示,根据程序,控方16日对辩方证人提出反驳,双方将于17日作最后结案陈词,然后双方律师和法官将讨论法官给陪审团的指示,之后陪审团将作出最后的审判。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