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郑若骅厚颜拒下台 续折磨市民
发佈日期 : 2019-07-18

郑若骅强调,会继续服务香港市民。

【本报港闻部报道】民望屡创新低的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继续厚颜拒下台。郑若骅昨日表示,希望市民能给予自己多点空间与时间,继续为广大市民服务,更强调政府对市民就修订《逃犯条例》的诉求,不会有其他回应,唿吁社会各界放下歧见,坦诚沟通。网民纷纷对此表示不满,有人直言「大部分市民都不满你。既然你如此爱香港,是否应该顺应民意下台?」


不少网民昨日均留言批评郑若骅的言论,「大部分市民都不满你。既然你如此爱香港,是否应该顺应民意下台?」、「她还好意思出声」、「垃圾人才」。公民党党魁杨岳桥昨日较早时间在社交网站Facebook分享了一张「问责制度已经荡然无存?」的设计图片,图片提及郑若骅在「香港民意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民意调查中,评分仅得21.6分,质疑何以还不下台。他在帖文则分享了前特首董建华分享问责制时的理念,「特区政府的主要官员可以回应社会诉求,为自己的施政成败负起责任,甚至在需要时辞职下台」。


郑若骅昨日赴北京前会见传媒时明确指出,政府不会再就市民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五大诉求,有任何新回应,还唿吁外界勿在纠缠是否使用「撤回」等字眼:「大家要明白,我们不需要纠缠在一个词语应该如何理解,其实大家很清楚知道《逃犯条例》的修订已经不会再启动,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纠缠在如何用这个词语。我反而希望大家可以放下歧见,真的为香港和香港人做多一点,想多一点,通过理性和坦诚的沟通,思考如何为香港再向前做。」


被问到民望屡创新低,郑若骅强调,希望社会各界多给少许时间、空间,让包括她本人的政府团队「可以更加努力为香港市民服务」。


#年轻人跳舞片「离地」


另外,民政事务局昨日发布一条长约六分钟的影片,回顾政府上任两年以来的重点项目,当中有多名年轻人跳舞,不少网民均批评政府离地,未能与年轻人好好沟通,却只顾拍片。事实上,网传「民政局C小姐」日前联络某中学学生,内容大意是本周五民政局有聚会,同场还有10多名年轻人,外界质疑政府是利用学生,营造与年轻人沟通的假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