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天空的怒火 国泰港航等逾150班机取消
发佈日期 : 2019-08-05

机管局指出,今日将有多班航机受罢工行动影响。
港铁今天能否提供正常服务,备受关注。
机管局指出,今日将有多班航机受罢工行动影响。
港铁今天能否提供正常服务,备受关注。


【本报港闻部报道】全港各行各业也有不少僱员响应今日的三罢行动,齐齐以罢工表态,要求一直龟缩的特首林郑月娥回应民间五大诉求,其中交通运输业亦有不少僱员响应,据了解港铁部分车长今日拟按章工作,港铁则表示会密切监察情况,灵活调配人手;而来自五间航空公司的部分员工亦决定参与罢工,当中国泰航空有超过2,000人响应,而民航处约三分之一航空交通管制员在三罢前夕已集体请病假,今日有超过150班航班会取消。


港铁各路綫约530名车站站长、站务主任及车站助理早前发起联署信,批评公司卸责予前线车长,要求港铁正视事件,据报港铁部分车站的车长休息室内,周六开始出现宣传单张,唿吁港铁车长参与今日的按章工作行动。港铁公司则表示,相信港铁职员都会以乘客利益为首要考虑,但港铁会密切监察情况,有需要时会灵活调配人手,尽力为乘客提供铁路服务。其他陆路交通方便,新巴职工会日前已发表全力支持同事响应职工盟8.5罢工唿吁。


#民航处3分之1人集体请病假


另外,职工盟主席吴敏儿表示,据其了解,五间航空公司的部分员工决定今日参与罢工,可能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另有指国泰航空估计有超过2,000人响应,包括机师、空中服务员和地勤人员等,而香港航空也有超过310人参与,有份发起《致香港人书》联署的港航从业员唿吁业界罢工一天,声援被控暴动罪的年轻抗争者。


民航处一批航空交通管制员则率先集体请病假,一批航空交通管制员早前发表「机场前线公务员,带领香港人守护年轻一代」声明,唿吁各界特别是航空界同业参与今日全港三罢。有指今日至少有152班离港及抵港班机已取消,当中主要为国泰及港龙航班,亦有少数香港航空航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