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酒保将认涉暴动罪 明年4月开审
发佈日期 : 2019-08-21

旺角暴动案中,有暴徒在街上纵火及掟石。(资料图片
被控暴动罪的其中一名被告谭百熙称将会认罪。(资料
旺角暴动案中,有暴徒在街上纵火及掟石。(资料图片
被控暴动罪的其中一名被告谭百熙称将会认罪。(资料

【本报法庭组报道】发生于2016年农历年初二的旺角暴动,三名男子分别被控参与暴动、烧毁横额、损坏指示牌和行人路等罪,案件昨于区域法院提堂。案中唯一被控参与暴动罪的其中一名被告表明会认罪。另外两人则坚持不认罪,案件排期至明年4月20日审讯,二人将争议招认口供的自愿性。而认罪被告的求情及判刑则留待案件审讯完毕后处理。


三名男被告依次为报称酒保的谭百熙(21岁)、报称游泳教练的陈舜尧(30岁)和报称学生的王国斌(22岁)。首被告谭百熙被控一项暴动罪,控罪指他于2016年2月9日,在旺角豉油街连同其他人参与暴动。次被告陈舜尧被控一项纵火罪,指他在上述时间烧毁一块属于香港体操会的横额。第三被告王国斌则被控一项刑事损毁,指他于上述时间在山东街,联同其他人一起损坏行人路。另外,谭及王亦同被控一项刑事损毁罪,指他俩在山东街76号门外,连同其他身份不详的人一同损坏一块属于特区政府的指示牌。


#控方将传召22名证人 料审15天


案件昨于区域法院进行审前覆核事宜,辩方表示,谭百熙将承认参与暴动罪。控方亦确认收到辩方指示,谭承认暴动罪后,控方将不会继续控告他刑事毁坏罪名,谭不会参与案件的审讯。关于谭的同意案情及事实将于案件明年开审时宣读。


陈舜尧和王国斌则维持不认罪,但他们会就招认口供的自愿性作争议,但不争议证物连贯性以及案件相关影像的真确性。控方将传召22名证人,当中12人为警务人员,余下10人为独立证人,另会将共长达约7个小时的现场闭路电视片段、警方所拍片段及新闻片段、以及两名被告合共4小时的会面录影片段呈堂。案件定于明年4月30日开审,预计审讯15天。案件押后期间,三名被告获准以现有条件继续保释外出等候审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