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表达不满 中国召美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交涉
发佈日期 : 2019-11-21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参议院通过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引起中国政府强烈不满,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柯有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马朝旭指出,美国国会有关法案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係基本准则。

中央政府多个部门,包括全国人大、港澳办、中联办等亦先后发声明,对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表示强烈谴责与坚决反对。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声明说,五个多月来香港发生的一系列危害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暴力犯罪,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近来,香港暴力分子的打砸烧破坏活动不断升级,甚至残害普通市民,毫无行为底线、人性道德、法律戒惧,这与美国国会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是密切相关。

中联办对美国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声明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指出美国国会和部分政客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一而再,再而三地粗暴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一意孤行通过有关涉港议案。

特区政府亦表示极度遗憾,认为法案既无必要,亦毫无理据,更会损害香港和美国双方的关係和利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