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漫画创作推广楼宇安全
发佈日期 : 2016-11-20

得奖漫画故事以话剧形式呈现观众眼前。

【本报港闻部报道】屋宇署昨日举行「楼宇安全靠大家」漫画创作比赛2016暨「楼宇安全周2016」话剧比赛(场外赛)颁奖典礼,表扬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参赛学生。


屋宇署署长许少伟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漫画创作比赛与话剧比赛均为「楼宇安全周2016」的重点项目,旨在透过比赛提升青少年对居住环境的关注及责任感,以及培养他们对建筑相关行业的兴趣。


以话剧呈现得奖故事


两个比赛的优胜者在今日的典礼上获颁发奖项。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漫画创作比赛与话剧比赛(场外赛)的得奖者获邀在颁奖典礼上合作,将得奖漫画故事以话剧形式呈现观众眼前,表现最佳的组合更获颁「全场大奖」。


「楼宇安全周2016」话剧比赛(场外赛)于今年4至6月进行,多间学校派出队伍参加。各队伍于校内进行表演,传达楼宇安全信息,并将表演拍成录像接受评审。得奖队伍获邀参与今日的颁奖典礼。


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楼宇安全靠大家」漫画创作比赛于今年4月展开,6月下旬结束,共吸引超过50间中小学校参加,期间,参赛者获安排参加由屋宇署举办的楼宇安全概念及漫画技巧教学工作坊,由屋宇署代表讲解楼宇安全概念及着名插画师伍尚豪教授漫画绘画技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