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大选后达贸易协议或更好
发佈日期 : 2019-12-04


【本报记者报道】美中贸易协议似乎再生变数,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在英国伦敦指出,两国谈判进度良好,但强调重点是自己想不想达成协议,而不是中国想不想。他还表示,对于达成协议,不设期限,甚至在美国大选之后,再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或者更好。

北约70周年特别峰会正在英国伦敦举行,特朗普目前身在当地出席。他向记者表示,美中贸易谈判进度良好,但指出「我不认为是否取决于他们(中国)要不要达成协议,是我想不想达成协议」。他补充,中国想达成协议,但最重要的是内容要正确,并称等到美国大选之后,再跟中国达成协议,可能更好。

#最重要内容要正确

至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相信美中最终能达成贸易协议,但承认香港局势是谈判变数之一。他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中贸易战的目标,一直无改变,并重申特朗普的话,指出美方在达成协议方面没有时间上的压力。他指出,美国将会如期在12月15日向中国货品加徵关税,除非有些真正的原因需要押后,例如谈判有实质进展,并称总是有机会在加徵关税前,取得突破。

他表示,期待美中继续召开工作人员级别会议,但现时未有安排高级别会谈。他称,对于美中最终能够达成协议感到乐观,但强调直至双方签署协议后,谈判才会有突破。他提到,香港局势将会是贸易协议的一个变数,但认为中方反制美舰抵港的措施不是大问题。另外,白宫高级顾问康韦表示,美中仍可能在年底前达成协议,并说正在撰写第一阶段协议的文本。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