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传林郑向建制派发「安慰奖」 遭批政治酬庸
发佈日期 : 2019-12-11


【本报记者报道】受修例风波影响,建制派在今年的区议会选举中大败。有传特首林郑月娥前日与10多名建制派落选区议员会面,向他们致歉并拟向他们派发公职作「安慰奖」,如委任他们加入扑灭罪行委员会和扶贫委员会等。林郑昨日回应记者提问时没有否认派公职传闻,称政府会与政党继续合作,不会因为他们落选而变成陌路人。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斥责林郑以公职作政治酬庸,是与民为敌、无视民意。

坊间有传工联会10多名落选区议员,前日与林郑月娥会面,林郑当面向他们致歉,拟向落选区议员派发公职作「安慰奖」,委任落选区议员加入扑灭罪行委员会和扶贫委员会等。

#向建制派表示歉意

林郑昨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记者提问时指出,建制派败选与政府有直接关係,认为对建制派表示歉意是理所当然,又指政府会与政党继续合作,不会因为他们落选而变成陌路人。另有传林郑又安排于下周六(21日)在礼宾府会见所有落选的区议员,据悉绝大部分是建制派议员。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今届落选元朗天恆选区区议员的陆颂雄回应传媒时指出,他认为议席是无可替代,和一些政府谘询委员会的工作性质不同,故不会用「安慰奖」来形容那些公职。陆颂雄称,感受到林郑的致歉有诚意,但暂时看不到她具体能做到甚么和如何帮助建制派。

林卓廷斥责林郑以公职作政治酬庸,安抚落选的建制派议员,明显是与民为敌、无视民意,因为区议会选举结果已表明市民向建制派投下不信任一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