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医护中环集会对抗白色恐怖
发佈日期 : 2019-12-12


【本报记者报道】多个医护组织昨晚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集会,大会称有1,800人参与集会,警方称高峰时有550人参加集会。医管局员工阵线筹委罗卓尧称,希望几个新工会能够在反修例运动中支援医护人员,对抗白色恐怖,目前每个工会有大约100至200名医护人员。

医管局员工阵线、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香港职业治疗师工会、香港制药及医疗仪器业总工会,以及反抗有理关注组,昨晚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医疗业界工会集气大会」,获警方批出「不反对通知书」。大会称有1,800人参与集会,警方称高峰时有550人参加集会。

有参与集会的急症室医护人员说,曾经目睹被警员打至头破血流的伤者,医护希望加入工会,形成对抗警暴的势力。有公立医院外科护士表示,过去半年多次在医院举行的声援行动都受到打压,包括有管理层要求交出参与声援集会医护人员的名单,及要求医护除下象徵支持示威者的丝带或襟章,因此他支持工会成立,为医护人员发声,让他们参与社会运动期间得到保障。

香港公共医生医疗协会会长马仲仪在集会上发言称,乐见有人筹组医管局跨界别工会,已登记成为会员,支持医生加入该工会。她指出,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表示支持医护人员在社交媒体发表意见,但自己作为协会会长,提醒医护人员要小心,以免遭秋后算帐。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