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星火同盟:谴责警方抹黑行为
发佈日期 : 2019-12-20


【本报记者报道】「星火同盟」于昨晚8时许在Facebook发文指出,由于本案已进入法律程序,不便向外发佈更多资讯,指现时所有被捕人的个案已有律师跟进。「星火同盟」指警方企图以失实陈述,将平台运作扭曲成洗黑钱等恶意用途,意图抹黑及其他支援频道,并谴责抹黑行为。

翻查资料,「星火同盟」于2016年旺角暴动后成立,以众筹形式收取捐款,目的为向社会运动被捕者提供如法律谘询、医疗资助等。

#上月银行帐户被停止运作

「星火同盟」亦于近半年的反修例示威活动中支援示威者及被捕人士。据其网站上指出,支援包括免费被捕保释及有关法律谘询、被捕者上庭出入护送及紧急医疗资助、探访及援助在囚人士及其家属,及协助他们获释后重新就业等。过去亦有义务律师为「星火同盟」提供免费法律谘询等,包括九龙城区候任区议员兼律师黄国桐。

「星火同盟」曾提及在「6.12」金钟警民冲突中,患有肺癌的吴大叔怀疑被警方以橡胶子弹击中受伤,他被控非法集结。吴大叔家人早前开始寻片以证清白,但一直未有任何消息,「星火同盟」现加入协助,唿吁当日在场人士,提供吴大叔中枪一刻的片段,以还原事发经过,证明他当时没有冲击警方防线。

#黄国桐曾供免费法律谘询

「星火同盟」过去透过银行帐户收取捐款,于上月21日「星火同盟」指其一个银行帐户停止运作,暂停以银行帐户形式接收款项,并指市民可考虑以选购礼品卡形式支持,款项将一如以往用于被捕人士及其家属身上。不过,「星火同盟」过去从来未有公开有关筹款的财务报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