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要求罢免市长韩国瑜 高雄50万人上街 
发佈日期 : 2019-12-22


 本报记者报道】高雄昨日有人发起向代表国民党出战总统选举的韩国瑜表达不满的游行,大会称有50万人上街。发起游行的组织「Wecare高雄」指出,在「拆礼物日」、即本月26日,将会把三万份由高雄人连署的罢免提议书,提交予选举委员会,「正式进入罢免的程序」。


「Wecare罢韩大游行」昨日下午开始,游行队头拉起「光復高雄 保卫台湾」的巨型示威标语。直至傍晚6时前,游行人士亮起手机等灯光,意味游行步各尾声。主办单位之后宣布游行结束。发起人尹立在游行终点读出《台湾大游行宣言》。他宣布,根据无人机拍摄到的情况估算,参与游行人数高达50万人,同时指出在本月26日,将会把三万份由高雄人连署的罢免提议书,提交予选举委员会,「正式进入罢免的程序」。


尹立接受访问时表示,高雄昔日的光荣感在这一年已消失怠尽,韩国瑜为了选总统而落跑,让大家觉得很郁闷。他昨日唿吁民众筑起12.21的绿色圣诞树,也为台湾平安许愿,而昨天的活动,象徵「穿云箭早掉海中」、「荣光照耀我高雄」。


#美关注华或介入台大选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有四条条款与台湾有关,包括第1260B条的美台网络安全合作、第1260C条的检视台湾关係法,要求国防部长与国务卿协调,就中国是否透过军事、经济、情报等形式干预台湾的问题向国会提交检讨报告,内容应包括有关修法或调整国防部或国务院政策的建议,以确保美国持续根据《台湾关係法》履行对台湾的义务。


在第1260D条文中,列出美国支持强化台湾军队战备能力,及提升美台国防与安全合作交流。另外,台湾在2020年举行大选,《国防授权法案》亦要求国家情报总监提交关于中国有否干预选举及美国阻止有关行为的报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