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北角明苑中心肯德基员工确诊
发佈日期 : 2020-02-26


【本报记者报道】北角明苑中心肯德基(KFC)分店一名员工,昨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染病员工在厨房工作,负责处理炸鸡。肯德基表示,已即时关闭有关分店并进行彻底消毒,该店由即日起停业至下月9日,店内所有已开封或经过处理的食物已经全部销毁。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出,确诊的肯德基员工工作时有戴上口罩,而她负责处理的炸鸡温度高,相信病毒传播到客人的机会应该较微。


肯德基昨日表示,该分店得悉事件后已即时关闭并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同时由即日起停业至下月9日,店内所有已开封或经过处理的食物已经全部销毁。肯德基称,涉事确诊女员工正留院接受隔离治疗,该分店其他员工暂未有任何病徵,公司已安排他们即时进行家居隔离最少14天。


张竹君指出,涉事确诊的肯德基女员工工作时有戴上口罩,她没有与客人接触,而且她负责处理的炸鸡温度高,相信病毒传播到客人的机会应该较细。被问到曾到该餐厅用膳的人是否都存有风险时,张竹君称,无法百分百排除风险,市民应留意健康,如有不适便不应外出,并指出衞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了解病人有否与同事一同进餐。


#附近居民感担心


在该间肯德基分店旁的餐厅老闆张先生指出,自己不太担心,因为其员工平日不会到该间肯德基用餐,而自疫情发生以来,其餐厅已加强清洁,每小时消毒一次门柄。他表示,本港出现确诊个案后,餐厅的营业额已下跌约五、六成,加上现在附近有肯德基员工确诊,相信生意会持续受影响,但他没考虑暂停营业,会转为主力做外卖和调低食物价格。


北角居民李女士昨日外出购买食粮,她穿上雨衣和戴上即弃手套,面上又戴上以透明胶盒制作的「面罩」。她坦言,担心附近有肯德基员工确诊感染,指她和家人已尽量减少外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