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国情报报告质疑中国隐瞒疫情
发佈日期 : 2020-04-03


【本报记者报道】在武汉肺炎疫情之下,世界衞生组织一直遭国际社会质疑偏袒中国,而中国则被指隐瞒疫情。美国传媒报道,白宫在上周已接获情报机关报告,称中方公布武汉肺炎情况时,故意提供不完整的病例及死亡人数,并不时更改病例的计算方法。

报道称,白宫及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暂时未对报告一事作出回应。不过,报道引述共和党参议员萨斯在白宫收到情报报告后发表的声明称,美国患武汉肺炎的死亡人数多于中国,这是错误的,因为中共过往和现在均有就疫情撒谎,以保障其政权,相信将来亦会继续撒谎。然而,世衞在日内瓦召开武汉肺炎例行发布会,中国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报道,针对部分媒体对中国数据不透明的指责,世衞代表对此予以反驳。

#李文亮获追封烈士

至于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因率先令社会对武汉肺炎警剔,被外界誉为「吹哨者」,但之后被武汉警方传唤,并收到警方的训诫书,最终染疫身亡。直至昨日,李文亮与另外13名殉职抗疫人员,获湖北省政府评为烈士。官方传媒介绍李文亮时,形容他不顾被感染风险,坚守前线岗位,称他在抗疫战斗中,表现出医者仁心、不惧危险,和救死扶伤的优秀品质。

另外,北京清华大学的万科公共衞生与健康学院昨日上午成立,世衞前总幹事陈冯富珍出任首任院长,万科创始人王石出任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该学院计划第一步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四个学科方向,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