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5月 01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4匪持刀劫车 还押至下周二再讯
发佈日期 : 2020-04-07


【本报法庭组报道】流浮山上周五发生抢车劫案,四名青年包括两名中学生,乘搭网约七人车往流浮山,途中有人假装不适要求下车,同党趁司机停车时,用刀挟颈劫去1,000元现金及七人车。警方接报追截,疑犯涉一度倒车撞警,有警员情急下开一枪,再在大埔宝雅路撞停该车。四人被控抢劫、危险驾驶等罪,昨被押解至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庭上披露,七人车曾以时速逾140公里狂飙,警察电单车穷追两分钟仍追不上;后来七人车突然倒后,一名交警及时跳车,同袍遂向七人车开枪企图制止。

被告依次为跟车工人陈鉅耀(18岁)、中三学生王子乐(16岁)、洗车工人罗雪浩(27岁)和中四生黎泳伸(17岁),他们被控于2020年4月3日,在新界稔湾路下白泥流浮山附近抢劫郑军,劫去他现金1,000元及一辆私家车。另首被告陈鉅耀被控于同日,在道路上危险驾驶所劫的私家车,并在没有驾驶牌照及第三者保险下使用该私家车。四人收押警方看管,以待进一步调查及进行认人手续,本月14日再讯。辩方透露,黎泳伸对劫案事件不知情,是受威迫下才参与,黎也是受害人之一。

#17岁男生声称受威迫犯案

控方在庭上透露,四名被告称要前往流浮山,在网约平台约好事主的私家车。当车驶至案发地点时,黎表示晕车浪感不适,要求停车。当车停下后,罗则涉嫌拿刀声称行劫,用刀挟颈,在事主颈项造成五道伤痕、每道约长6厘米。事主无奈将车匙及现金交出。

事主下车后,四名被告夺车而逃。警方其后在粉岭见到涉案私家车高速行驶,遂通知各方追截。当七人车驶至粉岭公路时一度以每小时逾140公里车速抛离追截警员。后七人车突然倒后冲向铁骑,交警及时跳车,警车上同袍向七人车开一枪,惟未能阻止七人车逃去。七人车再行驶约1.7公里,撞向两辆轻型货车,终被警车包围停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