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或年底面世
发佈日期 : 2020-05-05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相信,年底前会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特朗普称,即使目前未有疫苗可供生产,但政府已在筹备建立生产线,正持续推进研发疫苗。特朗普特别提及强生公司,称强生目前正与美国衞生及公共服务部合作,期望可在2021年初前研制疫苗并推出使用。他指出,不关心各国争相研制疫苗,亦不介意由其他国家率先研发出疫苗。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接受霍士新闻的节目访问称,深信今年底就能有新冠疫苗。他还指出,将敦促各大学及学校9月恢復上课。他强调,乐见其他国家比美国研究人员更快研发出疫苗。他说:「如果是其他国家,我会脱帽致敬。」美国公共衞生官员表示,要完全证明疫苗有效,将需要12至18个月的时间。美国研究机构已经于3月16日展开新冠疫苗展的试验。

特朗普还提到期望学校可在9月重开。美国多州实施停课,纽约州早前宣布,所有公立学校今个学年提早结束。特朗普承诺,会在安全情况下尽快重启经济,并指只要保持社交距离,民众可以前往公园和沙滩。

#冀学校9月重开

另外,研发对付武汉肺炎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药厂吉利德,其主席兼行政总裁奥戴周日(3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已向美国政府免费提供约150万剂「瑞德西韦」,当局预计最快本周初陆续分派给全国各地患者。

奥戴表示,将与政府商讨哪些城市或病人最需要「瑞德西韦」,而有关供应是免费的,大约能治疗15万至20万名患者。吉利德公司早前表示,预期5月底起可向当局提供足够14万个疗程所使用的「瑞德西韦」,今年底则可以应付到100万个疗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