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指总领馆有从事颠覆活动歷史 不排除关更多华驻美使馆特朗普或下驱逐令
发佈日期 : 2020-07-24

总统特朗普会以对待中国内地同等地位对待香港。(美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关闭更多中国驻美领事馆一直是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
总统特朗普会以对待中国内地同等地位对待香港。(美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关闭更多中国驻美领事馆一直是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政府7月21日要求中国驻侯斯顿(Houston)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即当地星期五下午4时撤走,令美中关係进一步紧张。总统特朗普称,不排除会关闭更多当地的中国使馆。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新型冠状病毒简布会上,被问到领事馆风波一事时,称「一直有可能」关闭更多中国使馆,但他没进一步解释有关说法或何时行动。

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称,中国驻侯斯顿总领馆「有从事颠覆活动的歷史」,称中国驻侯斯顿总领馆是中国军方窃取研究成果的「震央」。史迪威又指,在过去6个月中,中国尝试在美国加快盗窃科学技术,这可能与开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疫苗有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同日表示,华府的决定是为了保护美国公民的知识产权与个人资料。而白宫高级顾问康韦(Kellyanne Conway)亦认为,总统特朗普就中国处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事仍然感到非常不满,称中国没有就病毒未提供足够资料和缺乏透明度,导致病毒向美国及全球各地扩散。

美国务院:总统以待中国内地同等地位对待香港

另外,美国国务院在Facebook贴文,指总统特朗普表示,由即时开始,会以对待中国内地的同等地位对待香港,香港将不再享有由美国提供的特殊待遇、特别经济待遇,美国亦不会向香港出口敏感技术。特朗普说在上星期签署《香港自治法》和一项行政命令,追究北京实施「港区国安法」的责任,取消对香港的优惠待遇,中止香港特区护照及香港居民的美国移民签证优待。

在美中关係紧张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克里姆林宫表示,两人讨论战略稳定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等军控问题,表示俄美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这方面负有特殊责任。特朗普向普京表示,期望能够避免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展开昂贵的军备竞赛。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与特朗普都有意发展俄美经贸协作,亦就两国继续进行各级别接触达成一致。两人亦讨论到伊朗核计划。

美俄首长通电话 白宫:盼避美中俄昂贵军备竞赛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向普京表示,期望在维也纳即将举行的军备控制谈判中,就避免展开昂贵的军备竞赛取得进展。两位领袖亦讨论到如何在重新开放经济的同时,成功抗击新型肺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