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医学会料检测场地明公布
发佈日期 : 2020-08-27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书长(衞生)陈松青(中)等人,
政府代表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书长(衞生)陈松青(中)等人,
政府代表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

【本报记者报道】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本星期六(29日)起接受市民网上登记预约,医学会会长蔡坚表示,与政府开会了解计划运作情况。政府曾表示没有足够人手在未来数天内,为所有参与计划的医护人员,完成唿吸器的面型配合测试。

他指出,有医生关注如没有适合面型的口罩提供,应以甚么规格口罩取代。他引述政府回应,可接受佩戴level 1以上级别的外科手术口罩,当局会提供面罩、手套及保护衣。 他表示,现时新界东及新界西地区较少人参与协助检测。他续犒,政府将于星期五公布检测场地地点。

西医工会会长杨超发表示,全民检测会于室内进行,包括学校礼堂、社区会堂及体育场馆,通风要求需达每小时换气六次。杨超发引述政府称,场内至少分两队工作,现职及退休公务员负责向市民分派条码及样本瓶,样本搜集队会有一名领队、约七名副领队及约10名样本搜集员,包括协助在喉咙抽取样本。政府指至今已招募约5,000名医护人员协助检测。

杨超发透露,场内至少有10个分站採样,站与站之间设有分隔,分站上方并无密封。他引述有与会者关注,有关设计可引起交叉感染,当局初步计划,检测期间若有人喷嚏或呕吐等,就会暂时关闭该分站,经即时清洁消毒后才重开,而场内部份分站仍可继续运作。

全民检测9月1日展开,政府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临时气膜实验室已准备就绪。身兼特区政府检测工作组组长、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及队员到临时气膜实验室,视察准备情况和检测程序细节,有信心实验室可顺利配合落实检测计划。政府强调,临时气膜实验室符合安全水平要求,已採取感染控制措施,确保衞生及妥善处理废物,不会排出有害气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