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欧盟吁放彭博社驻华记者
发佈日期 : 2020-12-15

图为欧盟总部。
范若伊目前被依法採取强制措施。
图为欧盟总部。
范若伊目前被依法採取强制措施。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彭博社中国籍员工范若伊(Haze Fan),日前被指危害国家安全,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採取强制措施。欧盟发声明称,希望中方在范若伊有需要时提供医疗协助,迅速让她与律师会面,以及与家人联络。中国外交部回应称,案件正依法侦办,敦促欧盟切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

欧盟在声明同时唿吁,中方立即释放包括范若伊在内,所有因报道而被捕及拘留的人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日表示,案件正依法侦办,敦促欧盟切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他表示,涉事人士的各项合法权益均得到充分保障。对于欧盟就范若伊被捕一事发表声明,他敦促欧盟切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中国促尊重司法主权

根据彭博社日前的报道,该社在北京办事处工作的中国员工范若伊,被中国政府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留。报道称,范若伊最后一次与彭博编辑联络,是在12月7日早上11时30分,随后她被便衣执法人员带离寓所。报道指出,在范若伊失踪的四天,彭博社向中国政府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等寻求她身在何方的消息,直至12月10日,收到消息证实她因怀疑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被拘留。报道称,范若伊是中国公民,自2017年开始在彭博社工作,此前她曾在CNBC、CBS新闻、半岛电视台和路透社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