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医生唿吁市民农历年假应避免高危活动
发佈日期 : 2021-02-11

戏院或将恢復有限度运作。

【本报记者报道】唿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认为,香港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高,接近「清零」仍有一段距离,唿吁在农历新年期间应继续做好防守,而市民亦应避免进行高危活动。

梁子超昨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过去四天,本地个案出现「横行」情况,随着疫情由油尖旺一带扩散至多区,而「封区」检测行动覆盖的人口不多,近日亦见到鲗鱼涌惠利大厦出现垂直传播,反映传播情况持续,建议农历新年期间市民应避免高危活动。对于政府计划让学校有序復课,以及让部分被关闭处所可重新开业,梁子超认为,应在假期期间做好防守,才有条件在新年后陆续恢復不同活动。他指出,在去年10月政府开放多项活动之后,11月就出现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

陈肇始承认復业须小心翼翼

他又称,本港疫情仍然处于相对高位,与个案「清零」仍有很远距离,过去一星期录得161宗本地个案,相对未爆发第四波疫情时,一星期只有三宗本地个案,有50倍差距,确诊个案上落波幅呈几何级,而控疫进展仍然缓慢,警告如果不能够将个案数目控制在低位,疫情仍有机会急速反弹。

至于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尚未「清零」,復业需要小心翼翼,食肆及其他可放宽的表列处所,有关处所要安排所有员工每14天接受一次检测,员工需保留阴性检测结果供查核,最早可安排在恢復晚市前七天可以检测,并会要求提供晚市堂食及部分室内处所,必须要装更有利通风装置,改善通风,稍后会纳入防疫措施清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