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3国泰机师严重违反外站逗留规定已离职
发佈日期 : 2021-11-19

三名确诊国泰货机机师严重违反外站逗留规定,已经离

【本报记者报道】国泰航空调查三名货机机师在德国法兰克福执勤返港后确诊事件,发现有机组人员严重违反在外站逗留的规定,国泰相信今次是个别事件,对此表示十分遗憾,相关人士已不再为国泰航空僱员。国泰已进一步审视机组人员于海外逗留期间及回港后的防疫安排,以及落实额外措施,减低员工与社区接触的风险,而公司亦已根据调查结果,向政府提出检讨需要若干国泰员工群组入住检疫中心的决定。

国泰表示,会贯彻以顾客、员工及社区的安全和健康为首要考虑,已进一步审视机组人员在海外逗留期间及回港后的防疫安排及落实额外措施,以减低员工与社区接触的风险。

运输及房屋局对涉事的国泰机组人员,在外站停留期间未有遵守闭环式管理的要求,表示非常遗憾及不能接受,考虑到事件的严重性,当局已责成国泰严肃跟进,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当局表示,知悉国泰已应局方要求,实施一系列加强措施,包括加密机组人员回港后的检测次数至每日一检、就机组人员于外站停留期间的闭环式管理施加更严密的监察、就机组人员在医学监察期间的活动施加更严格的限制并制订更清晰的指引,以及要求机组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苖。

当局再次敦促各航空公司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会继续与业界保持紧密沟通,务求在保障公共衞生的同时,确保往来本港的航空货运服务持续畅通运作,让本港经济以至全球供应链得以继续正常运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