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增6宗源头不明个案 黄大仙或爆发
发佈日期 : 2022-01-26

「新型像髮型屋」累计有三人染疫。(网上图片)
黄大仙不同地点均发现确诊个案,不排除有爆发的情况
「新型像髮型屋」累计有三人染疫。(网上图片)
黄大仙不同地点均发现确诊个案,不排除有爆发的情况

【本报记者报道】本港新增124宗新冠病毒确诊,93宗属本地感染。新增的确诊个案中有六宗属源头不明,包括黄大仙有退休人士感染L452R变异病毒株,当局指区内不同地点均发现确诊个案,不排除有爆发的情况,唿吁黄大仙区居民尽快接受自愿检测。

1月23日公佈的无源头个案,涉一名49岁女子(编号13370),她于黄大仙凤凰新村地舖的「新型像髮型屋」负责洗头。该髮型屋再有一名兼职员工染疫(编号13481)。经调查后,再发现有确诊患者(编号13480)曾到访该店,即该髮型屋累计已有三人中招。

患者在新型像髮型屋负责洗头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该店并非属大型髮型屋,三人均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暂时未有清晰源头,但三宗个案或有相关,可能和仓鼠有关,但未能确定,需要等待患者的全基因分析,目前仓鼠已由渔护护带走做检测。她唿吁,若有市民最近曾去过该店,应尽快联络他们及接受检测,当局亦会尝试追踪有关顾客。

黄大仙上邨达善楼一名已退休的75岁男住户同样确诊,感染源头不明,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张竹君表示,黄大仙明显有一道传播链,有一些Delta的变种病毒株,髮型屋有几个个案,豪苑也有些个案找到,豪苑涉垂直传播,也有些病人较迟发现,有机会在社区有些感染的情况发生。

中招会计师观塘道亚太中心上班

另外,其他新增不明源头个案,包括一名36岁会计师,他在观塘道亚太中心上班,1月16日由上海抵港,患者抵港前及抵港后曾做检测均呈阴性,1月23日开始发烧,估计在本地感染的机会较大。未找到源头的个案还有威尔斯亲王医院工作的41岁护士,及住粉岭的62岁男子,他在黄金海岸游艇会任职司机。

张竹君又指,大埔林村沿林锦公路由较寮下至坪朗花园一带,有污水样本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当局会再缩小范围检验污水,唿吁居民也要主动检测。

首页